小暑吃什么健康 小暑时节喝汤宜喝蔬菜汤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小暑时节天气炎热,人们的食欲也打折扣,于是各种汤、粥成了市民餐桌上的常客。而营养**表示,天气炎热*好喝点清淡的蔬菜汤,而餐前、餐后喝汤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煲汤要诀**说。选择口味清淡的蔬菜汤,不仅爽口,还不会增加过多的热量,冬瓜、萝卜、丝瓜、西红柿等都可以用来做汤。很多人都会想到味道鲜美的老汤,小*慢炖几个小时,甚至大半天,认为这样食物的营养才能充分溶解到汤里。其实,煲汤时间适度加长确实有助于营养释放和吸收,但时间过长反而不利于营养保留。**表示,肉汤可以小*慢煲,肉类含有蛋白质,蛋白质的主要成分为氨基酸,加热一两个小时,氨基酸链断开之后营养更易被吸收、消化。但蔬菜汤则不同,煮的时间太长,营养素会被破坏,而且还影响口感。我们该什么时候喝汤?俗话说"饭前喝汤,苗条健康;饭后喝汤,越喝越胖"。那么,喝汤到底是餐前喝好,还是餐后喝好,**表示,这需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比较消瘦者,*好餐后喝,因餐前喝汤会稀释一部分胃液,影响食欲。*重要的是,饭前喝汤可使胃里的食物充分贴近胃壁,增强饱腹感,同样会降低食欲。而偏胖者可以餐前喝,这样既可少摄入一点主食,而且也能**一定的营养。此外,经常感到胃胀、烧心、反酸的人通常消化不好、胃酸分泌较少,不宜餐前喝汤,因为这样容易冲淡胃液,更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但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姚俊英表示,应适当喝点肉汤,此时可以选择"蒸肉汤",跟煮肉汤不同的是,蒸的肉汤味道更清淡、鲜美,而且营养也不丢失。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