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之处暑节气歌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历法*到之处,*早出现于战国时期。它表示了地球在轨道上运行的二十四个不同的位置,刻划出一年中气候变化的规律。地球绕太阳旋转视运动一周为360度,分成24等份,每份15度(大约半月时间)就有一个节气。一年四季共有24节气,依次称为: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二十四节气的划定是我国古代天文和气候科学的伟大成就。两千多年来,它在安排和指导农业生产过程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在民间流传着许多风格各异的《节气歌》。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处暑节气歌。


农时节令到处暑,早秋作物陆续熟,

*先田间选好种,黍棒秫谷精细收。

腾出茬口快耕翻,土地得歇收麦厚。

处暑棉田见新花,及时采摘善收贮,

后期管理莫松劲,整修*虫细松土。

晚秋作物要管好,水稻玉米和豆薯。

绿肥正逢盛花期,压青正是好*候。

抓紧移栽大白菜,大葱继续来壅土。

瓜菜大棚垒墙体,陆地蔬菜追浇锄。

苹果梨子收下来,喷药*虫把叶护,

今秋叶子保得好,来年继续获丰收。

骡马彻夜草不断,耕运拉打有劲头。

青草鲢鳙鱼速长,增饵防病莫疏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