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的气候特点什么时候去昆明最好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昆明,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省省会,*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云南省**的特大城市和西南地区仅次于重庆、成都的第三大城市,是云南省**、经济、文化、科技、交通中心,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和旅游、商贸城市。昆明是国家一级口岸城市,滇中城市群的核心圈、亚洲5小时航空圈的中心,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门户枢纽,中国**面向东盟的大都市。那么昆明的气候如何?昆明的气候有什么特点?什么时候去昆明旅游*好?

昆明四季如春。1月平均气温9.4℃、*低气温-2.4℃,7月平均气温21.1℃、*高温度29.3℃。无霜期11个月左右。年降水量1000~1500毫米,5~10月降水占全年的85~90%。

昆明一年四季都是旅游的好季节。1~2月气候温和,7月下旬是彝、白、纳拉、蒙古等族的“火把节”可去昆明附近的石林游览,又可观赏火把节的盛况。7~8月,全国大部地区天气酷热,而昆明气温在20~25℃之间,这里是避暑胜地。

昆明虽四季如春,但早晚气温差异较大,特别是冬季要带毛衣之类的防寒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