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冰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天气预报常说预防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那什么是冰雹,什么叫冰雹呢?

什么是冰雹

冰雹是指坚硬的球状、锥状或形状不规则的固态降水。俗称“雹子”是一种固态降水。也有人称它为“雪子弹”,

冰雹是从强烈发展的积雨云中降落下来的固体降水物,它结构坚实,大小不等。气象学中通常把直径在5毫米以上的固态降水物称为冰雹,直径2~5毫米的称为冰丸,也叫小冰雹,而把含有液态水较多,结构松软的降水物叫软雹或霰。冰雹的形状也不规则,大多数呈椭球形或球形,但锥形、扁圆形以及不规则的也是常见的。

据计算,雹块从几公里高空落下,直径两厘米的圆形雹块重3.8克,落地速度达20米/秒;直径20厘米的雹块,重3.8公斤,落地速度可达63米/秒,一场冰雹甚至能够降下3亿立方米的冰。如此高速大量的雹块对房屋建筑、农作物、人畜等必然会造成毁灭性的破坏或打击。1788年7月13日,法国遭到冰雹袭击,冰雹约以十几公里的降雹宽度、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先后两次从西南向东北席卷整个法国,道路上积了数十厘米厚的雹块,冰雹所经之处,树枝砸断,庄稼被毁,家畜被击毙,林中走兽灭迹。

所以冰雹也是自然界*致命的“子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