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的危害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冰雹的危害

冰雹是一种固态降水,它的直径大的可达7、8厘米以上,小的如绿豆大小,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天气预报上让我们预防冰雹等天气灾害,那冰雹的危害有哪些,冰雹有哪些危害案例呢?

冰雹的危害是由强对流天气系统引起的一种剧烈的气象灾害,它出现的范围虽然较小,时间也比较短促,但来势猛、强度大,并常常伴随着狂风、强降水、急剧降温等阵发性灾害性天气过程。中国是冰雹灾害频繁发生的国家,冰雹每年都给农业、建筑、通讯、电力、交通以及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大损失。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每年因冰雹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几亿元甚至几十亿元。

许多人在雷暴天气中曾遭遇过冰雹,通常这些冰雹*大不会超过垒球大小,它们从暴风雨云层中落下。然而,有的时候冰雹的体积却很大,曾经有80磅的冰雹从天空中降落,当它们落在地面上会**成许多小块。*神秘的是天空无云层状态下*大的冰雹从天垂直下落,曾有许多事件证实飞机机翼遭受冰雹袭击,科学家仍无法解释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的冰雹。

冰雹的危害有哪些案例

年的4到6月是我国雹灾发生次数*多的时段,为降雹盛期。这一阶段恰好就是每年农业春耕的季节。冰雹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冰雹从高空急速落下,发展和移动速度较快,冲击力大,再加上猛烈的暴风雨,使其摧毁力得到加强,经常让农民猝不及防,直接威胁人畜生命安全,有的还导致地面的人员伤亡。

案例1:2014年3月22日夜间至23日凌晨,福泉市遭受冰雹等其他天气现象袭击,部分群众的房屋、圈舍、农作物、经济作物(主要是药材)、家庭财产、汽车等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和牲畜死亡。据调查统计,此次灾害性天气共造成26860人不同程度受灾,紧急转移安置3275人,房屋受损1310户4681间,油菜、蔬菜、马铃薯等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368公顷,成灾183公顷,绝收25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1301.82万元。

案例2:2012年6月9日夜间10点40分到11点,滨州阳信县突遭风雹袭击,约15公里的冰雹带从阳信北部向东南纵贯县境,全县农作物直接受害面积约20万亩。整个鸭梨种植区几乎全部受到不同程度的冰雹危害。

案例2:08年5月9日到17日不到10天时间内,夏县三乡镇遭受两场冰雹袭击,棉花、玉米、苹果等农作物严重受到影响。两次受灾面积达到1000多亩,直接损失超过1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