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的分类有几种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冬末致春末是沙尘暴的高发季节,这一季度的沙尘暴也是人类*大的危害之一。那么沙尘暴的分类有几种呢?下面跟随**重庆小编的视角,一起去看看沙尘暴的分类吧。

沙尘天气分为浮尘、扬沙、沙尘暴和强沙尘暴四类。

浮尘:尘土、细沙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天气现象;

在气象学上将浮尘,强度*弱的叫浮尘天气,浮尘是由于远地或本地产生沙尘暴或扬沙后,尘沙等细粒浮游空中而形成,俗称“落黄沙”,出现时远方物体呈土黄色,太阳呈苍白色或淡黄色,能见度小于10公里,大于一公里,基本上没什么明显的风。

扬沙: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相当混浊,水平能见度在1公里至10公里以内的天气现象;

扬沙是由于风把**地面的灰尘或者沙子吹起来,这种天气能见度在1公里到10公里之间,叫扬沙天气,扬沙天气和沙尘天气不同的是有些沙尘是原地产生的,有的是别的地方吹来的。

沙尘暴:强风将地面大量尘沙吹起,使空气很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天气现象;

沙尘暴是指强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很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1km的天气现象。

沙尘暴天气主要发生在冬春季节这是由于冬春季干旱区降水甚少,地表异常干燥松散,抗风蚀能力很弱,在有大风刮过时,就会将大量沙尘卷入空中,形成沙尘暴天气。

强沙尘暴:大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模糊不清,浑浊不堪,水平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天气现象。

强沙尘暴是大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非常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天气现象。解释2:能见度小于200m,称为强沙尘暴。能见度小于50m,称为特强沙尘暴。强沙尘暴和特强沙尘暴天气也称为黑风暴。

解释3:强风把地面大企沙尘卷人空中,使空气特别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就是沙尘暴天气,水平能见度在500米以内的称为强沙尘暴。

解释4:当局部区域能见度大于等于50m且小于200m时,称为强沙尘暴。

按过程分

浮尘天气过程:在同一次天气过程中,中国天气预报区域内5个或5个以上国家基本(准)站在同一观测时次出现了浮尘天气;

扬沙天气过程:在同一次天气过程中,中国天气预报区域内5个或5个以上国家基本(准)站在同一观测时次出现了扬沙天气;

沙尘暴天气过程:在同一次天气过程中,中国天气预报区域内3个或3个以上国家基本(准)站在同一观测时次出现了沙尘暴天气;

强沙尘暴天气过程:在同一次天气过程中,中国天气预报区域内3个或3个以上国家基本(准)站在同一观测时次出现了强沙尘暴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