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商品定位时要遵循的一定原则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加盟连锁企业确定自己的商品结构十分复杂,并受多种因素制约,所以在进行商品定位时,应遵循一定的原则。

(1)准确把握店铺业态的原则:每一种零售业态都有自己的基本特征和商品经营范围。正是由于这种业态的差别,才决定了服装加盟连锁经营商品的**不同。换言之,连锁企业的商品定位一定要与其所选择的业态相一致。

(2)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变化的原则: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只有准确掌握目标消费者详细情况,才能有针对性地组织商品服务,才能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其消费日益成熟。在这种情况下,服装加盟连锁企业应随时调整自己的商品经营结构,使其商品定位与消费者的消费结构相适应。

(3)掌握影响目标顾客因素的原则:影响目标顾客的因素很多,但*主要的是地理因素、心理因素、人口因素。地理因素是指连锁商店所处的位置和周围的环境,如交通状况等。人口因素是指目标顾客的性别、家庭状况、收入水平、文化程度、年龄及对顾客的消费习惯和消费心理产生的影响。心理因素指随着人们收入水平和教育程度的提高,目标顾客的心理因素越来越显著地影响到其消费习惯并进而深刻地影响到连锁加盟企业的商品定位。连锁企业只有对目标顾客影响较大的一些因素做出分析,才能准确进行商品定位。

相关阅读

服装流行的四大特点

服装店的整个开店程序的具体规划内容

服装促销要让顾客真实性的视觉感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