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缦家纺:宝宝优质睡眠养成记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许多年轻父母在照顾宝宝方面都面临着一些问题,比如,宝宝白天睡觉,晚上精神好爱玩耍;睡觉到半夜容易惊醒等等。这些不仅影响着宝宝自身的健康成长,也让年轻的父母倍感疲劳,导致第二天工作是精神不济。怎样才能让宝宝有一个好睡眠状态呢?下面宝缦家纺爱家顾问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宝宝**睡眠养成记。

督促宝宝规律睡眠大多数宝宝睡不好都是因为习惯不好,没有形成生物钟,所以也没有规律的睡眠,结果导致他们的醒和睡是不分白天黑夜的。父母们应该在宝宝较小的时候,就训练宝宝形成生物钟,让晚上睡整觉形成一种习惯。如果宝宝早晨过了平常醒来的时间还在睡,*好把他叫醒,这有助于他建立起每天的生物钟。

控制卧室的光与声用光与声音来促进宝宝生物钟的形成,通过光亮、黑暗的对比让宝宝学会白天与黑夜,醒着与睡着的区别。在早上宝宝该起床的时候,把宝宝放在光线很亮的地方,*好有充足的阳光,给宝宝一个拥抱,可以放音乐让他醒来。在晚上宝宝入睡前一两小时,就把室内的光线调暗,在宝宝该睡觉的时候,把他放在黑暗中。宝宝睡觉时把门关好,不要让门缝透光或传进嘈杂声。夜间照料宝宝的时候,也要选择暗的夜光灯,*好是蓝色的,不是黄色,或者用手电筒。窗帘要厚实,避免窗外透进灯光。

安全舒适的床上环境宝宝夜醒很多原因是与父母分床睡造成的夜间寒冷、孤*恐惧、不安全感等离不开的。如何让宝宝夜间醒来时有安全感,可以自行睡去,不要父母起床安抚呢?在宝宝的小床上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像妈妈的温暖怀抱一样的环境是*佳的办法。在宝宝睡前,父母就做好以下准备:除了给宝宝盖的小被子外,在身体两旁分别加上一个柔软的小靠枕、或者小毛毯,以便宝宝夜里惊醒四处踢踹时能感觉到柔软的物体,误以为是妈妈的身体,这样他就会安然睡去。如果宝宝夜里有动静,妈妈不要急着去照料,这样反而会惊扰宝宝,有的宝宝其实并没有**睡醒。再者,宝宝要有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比如床单是否贴身,被子是否保暖,枕头是否舒适等等。宝缦家纺爱家顾问建议,宝宝床品应选择**厂家生产的,有**吊牌的产品,以保证宝宝获得**舒适的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