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盛家纺:行业调整势在必行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是多事之秋,随着成本压力上升、竞争加剧,家纺行业由之前一路高歌猛进陷入低迷。这种情况下,变化调整不可避免。行业市场到底在发生哪些变化呢?凯盛家纺相关人士为我们作出详解。

消费需求偏向感性中**消费者:注重品牌、风格和服务,追求产品的附加值。中低端消费者:较注重产品的价格和品质,即面料与工艺方面是否与价格相等。具体说来,家纺消费将呈现以下趋势:功能性家纺**化:消费群体素质提高和年龄结构的变化,使家纺的保暖、装饰、实用等常规功能,逐步向**、环保、健康等方向转变。情趣性家纺风格化:现代人文家居文化(园艺化、布艺化、风格化)的家纺设计方向,由强调“情趣和体验”向强调“个性和风格”的核心价值转变。

创新才能延续品牌生命力随着竞争加剧以及消费者对**产品日益青睐,众多品牌纷纷提高自主创新设计能力,以发展高附加值的**品牌产品*占市场。比如行业**品牌之一的凯盛家纺正加紧从清华、鲁美等知名高校招聘专业设计师,并时常组织设计师前往意大利、法国等时尚设计大国进行考察学习,使自主创新设计水准大幅提高。如今这成为企业角逐家纺市场的根基。

互利共赢渠道模式更受重视市场竞争加剧,厂家和经销商合力做品牌经营,集中资金、人力、资源共同运作市场。自从凯盛家纺引入“连锁加盟经营模式”以来,为经销商提供各类**资源便于他们在当地市场一步步扎实发展,而经销商发展到一定高度,凯盛家纺也在全国各地扩大了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这种共赢局面的重要性较之以前更受重视。

终端也在加快创新步伐消费者开始追求整体搭配的**视觉感受,家纺业与家具、建材等家居相关行业的密切融合,可引导消费。这一点与凯盛家纺提出的“异业联盟”政策不谋而合。所谓的异业联盟,就是不同行业之间资源互通从而达到共同的行销目的。另外家纺品牌与家居大卖场、房地产开发商合作的新型样板间终端模型逐步涌现,可有效促进针对性消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