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标准的划分是怎样的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冬季,北半球都将进入冬季,而冬季离不开的就是寒潮。每年的寒潮都将会给各国带来严重的损失与灾难。像08年的雪灾就给中国带来了严重损失,其背后主谋就是寒潮。那么寒潮标准的划分是怎样的呢?各国寒潮标准是否一致呢?下面就和**重庆小编一起去看看寒潮标准的划分吧。

寒潮标准的划分是怎样的

中国标准

我国气象部门规定:冷空气侵入造成的降温,**内达到10摄氏度以上,而且*低气温在5摄氏度以下,则称此冷空气**过程为一次寒潮过程。

例如中国**气象台2006年制定的寒潮的标准是:

标准1:冬半年引起大范围强烈降温、大风天气,常伴有雨、雪的大规模冷空气活动,使气温在24小时内迅速下降达8℃以上的天气过程。

标准2:冬半年大规模冷空气活动,常引起大范围强烈降温、大风,常伴有雨、雪的天气。

标准3:冬半年引起大范围强烈降温、大风天气,常伴有雨雪的大规模冷空气活动。

标准4:冬半年自极地或寒带向较低纬度侵袭的强烈冷空气活动。

标准5:冬半年引起大范围强烈降温、大风天气,常伴有雨、雪的大规模冷空气活动。

美国标准

美国天气频道则规定,美国至少有15个州的气温低于正常值,其中至少有5个州温度比正常值低15°C,并至少持续两天的冷空气**称为寒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