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强度是怎么划分寒潮强度怎么区别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冬季,都会有寒潮来袭,给我国带来严重的危害。寒潮可以分为很多强度,不同的强度的寒潮影响不同。那么寒潮强度是怎么划分的?寒潮强度又是怎么区别的呢?下面就跟**重庆一起去看看寒潮强度是怎么划分的,也看看寒潮强度是怎么区别的。

寒潮强度是怎么划分寒潮强度怎么区别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的寒潮年鉴将冷空气过程分为全国性寒潮、区域性寒潮、强冷空气、一般冷空气四级。

全国性寒潮: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总降温>10℃,负距平的**值>5℃的站点数,北方至少有32站(占北方站点数的三分之一),南方至少有13站(约占南方站点数的四分之一);或南北方达到上述影响强度的总站数超过40站,同时过程总降温>7℃,负距平的**值>3℃的总站数超过90站(占南北方站点总数的60%),则作为“全国性寒潮”

区域性寒潮: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总降温>10℃,负距平的**值>5℃的南北方站点数超过20站,同时过程总降温>7℃,负距平的**值>3℃,南北方站点数超过40站的,则作为“区域性寒潮”。

强冷空气:凡同样影响强度的站点数达到区域性寒潮标准的一半以上时,则作为“强冷空气”

一般冷空气:凡同样影响强度的站点数达到强冷空气标准的一半以上时,或日平均气温的过程总降温>7℃,负距平的**值>3℃的总站数超过20站;或虽未达上述标准,但造成了一定灾害的过程,一律作为“一般冷空气”。

所以,寒潮是根据寒潮影响的面积去划分的,而且还要根据寒潮影响的程度来区分的,大家都了解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