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红色预警与橙色预警有什么不同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北京市委常委会通过了《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预案中明确表示当本市发布空气污染红色预警时,即预测未来持续三天出现严重污染时,机动车将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而本市各级党政机关的公务用车在执行单双号限行措施的基础上,还将再停驶30%的车辆,即整体停驶80%;运输渣土、砂石等易扬尘的车辆将全部停驶。其中空气污染红色预警尤其明目,这也是北京*高的空气污染预警,那么空气污染红色预警与橙色预警有什么不同?差别在哪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

空气污染红色预警与橙色预警有什么不同

橙色预警发布时

“停产”即部分工业企业停产,部分企业限产减少30%的污染物排放

“停工”即部分土石方和建筑拆除工地停工

“停放”即全市烟花爆竹停止燃放

“停烧”即露天烧烤停止经营

红色预警发布时

在“四停”基础上还将增加

“停车”即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渣土、砂石等易扬尘的运输车辆停运

“停课”即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

空气污染红色预警与橙色预警的不同就是在橙色预警的基础上加上停课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增加了两条政策,这两条政策也将影响北京市的空气走向。相关部门提醒市民根据预警级别做好健康防护。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人群在重污染天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参与户外活动的人群可采用佩戴口罩等保护措施;企事业单位可根据情况实行弹性工作制;医疗机构应加强呼吸系统疾病等医疗救*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