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是什么时候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美国的**黑人**马丁·路德·金,他也是美国****,他消除了白人对黑人的种族歧视。可是***创立了一个**消除种族歧视日大家知道吗?这个节日也是为了消除种族歧视而创立的,那么2014年**消除种族歧视日是什么时候呢?下面就由**重庆小编给大家科普一下2014年**消除种族歧视日是什么时候吧。

2014年**消除种族歧视日是什么时候

2014年3月21日是联合规定的**消除种族歧视日。

3月21日是***确定的消除种族歧视**日(InternationalDayfortheEliminationofRacialDiscrimination)。每年的这一天,***和世界许多国家都要举行各种活动,以纪念“沙佩维尔惨案”和呼吁人们反对种族歧视。

**消除种族歧视日的由来

1960年3月21日,南非德兰士瓦省沙佩维尔镇的黑人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反对南非当局推行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通行证法”。南非军警对游行群众开枪射击,造成7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制造了震惊世界的沙佩维尔惨案。为了纪念这一事件和反对种族歧视,1966年***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消除种族歧视**日。

反对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一直是***重点关注的问题,为此***制订并通过了一系列反对种族主义、种族隔离的宣言和公约,使反对种族歧视有了**法的依据。在***的推动下,世界各国在消除种族歧视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许多国家都通过了反对种族歧视的法律。但当今世界上基于种族、肤色、血统和宗教的不同而在政治、经济以及社会生活的许多方面所发生的歧视仍然普遍存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