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重度污染的指标空气重污染怎么办?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空气污染其实就是大气污染,按照**标准化组织(ISO)的定义,“空气污染(大气污染)通常系指由于人类活动或自然过程引起某些物质进入大气中,呈现出足够的浓度,达到足够的时间,并因此危害了人体的舒适、健康和福利或环境的现象”。那么空气重度污染的指标是多少呢?空气重污染我们该怎么办?

空气重度污染的指标是多少?

空气污染指标(PollutantStandardIndex,简称PSI)为参考美国环保署及其他机构所研议决定的指标,以0至500的数值来表示空气污染的程度。这个指标值和健康的影响关系分为以下五个等级:

0~50健康影响:良好

51~100(Good)中等

101~199(Moderate):不良

200~299(Unhealthy):极不良

300~350(VeryUnhealthy):有害

350~500(Hazardous):危险

空气污染物的构成

空气污染物包括烟(Smoke)、蒸汽(Vapor)、焦纸(CharredPaper)、落尘(Dust)、油烟(Soot)、煤尘(Grime)、碳薰烟(CarbonFumes)、霭(Mist)、气味(Odor)、粒状物(ParticulateMatter)、放射性物质(RadioactiveMaterials)、有毒化学物(NoxiousChemicals),或其他室外大气中的含有物。

空气重污染怎么办?

1、减少污染排放量

改革能源结构,多采用***能源(如太阳能、风能、水力发电)和低污染能源(如天然气),对燃料进行预处理(如烧煤前先进行脱硫),改进燃烧技术等均可减少排污量。另外,在污染物未进入大气之前,使用除尘消烟技术、冷凝技术、液体吸收技术、回收处理技术等消除废气中的部分污染物,可减少进入大气的污染物数量。

2、自净能力

气象条件不同,大气对污染物的容量便不同,排入同样数量的污染物,造成的污染物浓度便不同。对于风力大、通风好、湍流盛、对流强的地区和时段,大气扩散稀释能力强,可接受较多厂矿企业活动。逆温的地区和时段,大气扩散稀释能力弱,便不能接受较多的污染物,否则会造成严重大气污染。因此应对不同地区、不同时段进行排放量的有效控制。

3、工业区

厂址选择、烟囱设计、城区与工业区规划等要合理,不要排放大气过度集中,不要造成重复迭加污染,形成局部地区严重污染事件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