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怎么解决盘点各国空气污染解决办法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我国的空气污染日益严重起来,对我们健康和生活造成了*大的影响,那么空气污染怎么解决呢?我国空气污染怎么样解决的?各国空气污染解决方法都是什么呢?下面我就一下来看一下吧!

当前我国大气污染状况依然十分严重。主要表现为煤烟型污染。城市大气环境中总悬浮颗粒物浓度普遍超标二氧化硫污染一直在较高水平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总量迅速增加氮氧化物污染呈加重趋势。

我国空气污染怎么解决?

**强谈空气污染*理:我们必须有所作为

2014年1月15日上午,****政*局常委、***副总理**强在出席会议时谈及空气污染*理问题。他指出,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及时并如实向公众公开了PM2.5的数据。积累问题是个长期过程,解决问题也需要一个长期过程,但是我们必须有所作为!我们一方面要加大环保执法和其他相关方面的工作力度,另一方提醒公众加强自我防护。这件事需要树立全**识,需要全民参与,共同*理。

据中国城市低碳经济网记者了解,中国副总理**强曾在北京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2年年会时表示,环境问题已经成为重要的民生问题,中国政府将加大污染*理力度,从2014年起,将在京津冀等地开展PM2.5监测并公布信息。“人们希望安居乐业增收,也希望天蓝地绿水净,作为政府,有责任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加大污染*理的力度。从今年起,中国将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以及省辖市、省会城市开展PM2.5监测,并将公布信息。这虽然是一个指标,但是有标志性的意义,对我们的工作也有鞭策的效应。”

盘点各国空气污染解决办法

日本东京:空气清新*理有方

东京空气透明,从来没有雾,不管晴天还是雨天,只要不下雨,都可以看清周围的一切,直到建筑物挡住视线。

这与东京注意*理空气污染有关。先说汽车尾气。日本是汽车王国,东京条条大道车水马龙,但不会有一辆车冒着黑烟,所有车辆排气都达标。有研究表明,柴油车排出的微小颗粒物人吸到肺部会致癌,东京都有关当局规定,到今年10月,所有柴油车不准在东京上路,因此新华社东京分社一辆面包车只好静静地停在院子里。东京大街小巷跑着5万多辆出租车,出租车利用率高,每天要跑几百公里,也是主要*理对象,尾气处理不好,将成为空气主要污染源。这些车辆现在全部烧天然气,这样不仅减少空气污染,而且节约成本,节省能源。

东京在日本产值最高,不仅是政*文化中心,也是经济中心,但所有大公司的工厂都在乡下,很少能看到烟囱,偶尔见到一个,排出的烟雾也已经都经过了回收处理。

东京非常注意绿化,走在东京街头,会经常有新发现,有的楼顶不知什么时候就出现绿树,充满生气,这是东京推广的楼顶绿化。东京有关当局还规定,新建大楼必须有绿地,必须搞楼顶绿化,并有硬性指标,绿化面积要占楼房面积的20%以上。东京的绿化很少种草,种草修剪起来费事,而且影响绿化体积,种树是立体绿化,不光有面积,更重要的是有体积。树是大自然的肺,吸收的二氧化碳,呼出的是新鲜氧气,一个城市要净化空气,绿化是最重要的环节。

澳大利亚:大力发展电车

澳大利亚的阳光总是显得有些刺眼,因为这里的天太蓝了,无论在悉尼还是周边城镇,总能看到大片云朵慵懒地在湛蓝的天空上漫步。由于污染程度低,澳大利亚被誉为“无尘国度”。这一是由于该国城市多在海边,气候宜人;二是由于政府始终关注环保。

“和别的国家相比,澳大利亚的确挺干净,可也有不少问题。比如现在开车的人越来越多,那些繁华的马路上,空气就没那么新鲜了。”悉尼某环保组织工作人员玛丽向记者抱怨。日前一项调查表明,澳大利亚的空气污染主要来自交通污染、家居污染及工业污染。针对交通污染,政府致力于提高汽油质量,鼓励使用节能型汽车,提倡人们乘公交车出行。而今在墨尔本,电车网络四通八达,它们不只在市中心主干道行驶,连近郊的也很发达。人们上下班通常乘有轨电车,很少开车。

住宅污染则主要来自家庭烧烤、取暖以及除草机等电器。粗粗一看,这都是些不起眼的小细节。但澳大利亚政府认为,数以百万计的家庭累积起来的污染绝对是惊人的。因此,连除草机之类的小家电都被规定了排气标准,违规的将被禁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