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牲畜该怎么喂养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小雪节气牲畜该怎么喂养?

1.抓秋膘

秋冬气候凉爽,蚊蝇减少,畜禽具有较好食欲,能安全采食,一般都能增膘。经验证明,如能在秋季使畜禽膘肥体壮,体内贮存足够脂肪,入冬就能御寒,消瘦也较少。对牛羊抓秋膘要选择好草地,延长放牧时间,同时适当补饲秋收时的农副产品,如秸秆、菜叶、红薯藤等。入冬放牧要晚出早归,避风放牧。

2.备足草料

冬料贮备临时抓不行,必须在入冬以前就要做好,一般在冬季来临之前,将农副产品及时全部收贮起来,避免霉烂和浪费。冬料贮备的数量,应根据畜禽的饲养数量,个体大小或给饲的长短等计算。同时还应留足精饲料,注意多留几个品种,以**足够的营养供应。

3.注意抓好防寒保暖

冬天寒冷,畜禽散热多,保暖的畜禽舍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热能消耗,所以在冬季要进行1次检修工作,要求上不漏雨,下不潮湿,门窗破乱的要修理,不进贼风。要做到畜禽舍通风、干燥和温暖,勤换垫草,要严防煤炉加热造成煤气中毒。

4.做好防疫驱虫

**应做好耕牛等大牲畜的锥虫及焦虫病的防*工作。

5.供应充足饮水

俗话说:“草膘、料力、水精神”,过冬畜禽要严防缺水,牛羊一般1天给饮2次,猪、禽不能断水,但要防止水中有冰碴,吃氨化草的牛羊要在饲后1小时以后再饮水。

6.保胎护仔

对孕畜严禁喂有霉有毒饲料,严禁喂带冰碴饲料,畜舍要宽敞,以防碰挤,造成流产。对冬季产的仔畜禽要严格做好保暖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