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天气注意事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今天(11月19日),我国四川省15市遭遇大雾天气,交通受阻,多条高速公路关闭。大雾是指由于近地层空气中悬浮的无数小水滴或小冰晶造成水平能见度不足500米的一种天气现象。雾是种灾害性天气,被**上列为**灾害天气之一。那么大雾天气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大雾天气对人体危害有哪些?

大雾天气对人体危害有哪些?

现今科学家认为,雾的产生由于存在“逆温层”,大气很稳定,对流作用减弱,空气中的水汽、尘埃和其他污染物不容易向高空扩散,便只能滞留在近地面当雾滴消散后,污染物便全部进入空气中,造成严重的污染,直接危害人体健康。

据科学家测定,雾滴中含有各种酸、碱、盐、胺、酚、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的比例,比通常的大气水滴高出几十倍。这种污染物对人体的危害以呼吸道*为显著。因此人们不要在雾中行走,更不要在雾中健身。

大雾天气注意事项有哪些?

1、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及时根据天气情况调整出行计划。

2、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时要戴口罩。

3、年老体弱者,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患者以及幼儿应减少外出,避免发生意外或病情加重。

4、雾天能见度低,有时路面湿滑,应注意行路安全。

5、骑自行车要减速慢行,听从交警指挥。

6、司机小心驾驶,须打开防雾灯,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制动距离,并减速慢行;需停车时要注意先驶到外道再停车。

7、乘车要保持秩序,不要拥挤或滞留在交通密集处。

8、不要在雾中进行体育锻炼,如跑步等,更不要在雾中作剧烈运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