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乘火车的注意事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值暑假,许多家庭喜欢趁孩子放假,一起外出旅游观光消夏。虽说如今列车上*安状况今非昔比,已经大大好转,但出门旅行,毕竟在一个流动频繁,上下车人较多的场合,不能像在自己家中一样放松懈怠。暑假期间,客流密集,人员纷杂,难免会有见财起意、顺手牵羊的人存在。那么,大家乘*车出行时应注意那些呢?1.列车每到一站,提***分钟把行李物品照看好,不要人包分离,不要睡觉。乘*车旅行,人很辛苦,如果整趟旅程不睡觉,显然不现实。但在列车到站前和停站发车前,这段时间千万不要睡觉,往往旅客财产丢失案件就发生在这个时段。况且这个时段前后总共不过20分钟,待车门关上,发车后你仍可以继续放松心情,而且每个运行区间较大,大多是一个多小时,甚至两三个小时,足以消除极度疲劳状态。否则,一旦东西丢失,你就再也睡不着觉了,会一路没有好心情。2.酷暑盛夏,天气炎热,大家衣着单薄,随身携带的财物一目了然,无形中就给一些别有用心之人提供了可乘之机。帽钩处、外衣口袋、**兜要引起你的足够警觉,不要把手机、现金、车票等贵重物品放在这些位置,尽量取出来,放到自己视线内的行李包内为宜。如果你乘坐的是绿皮车,还要注意一点:让你的行李包裹、贵重财物远离窗口。因为大多绿皮车没有空调,车窗可以随意提升打开,要防止车外不法之徒窗口作案。*后,旅途中若发现自己*财丢失被盗和可疑人员,请及时与列车乘警取得联系,以便严厉打击,防止自己和其他旅客*财遭受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