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春雨贵如油”江南“清明时节雨纷纷”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我国华北地区常在春季出现春旱,春雨约占全年降水量的10—15%,有的地方少于10%。如果秋、冬两季的降雨很少,进入春季以后气温回升又快,大风天数增多加剧了地表蒸发量,往往易形成秋、冬、春连续干旱。同时,这个时期正是越冬作物返青至乳熟期,需要的供水多,玉米、棉花等播种成苗,也要求充足的水分,因而春旱显得突出。此时,若能有雨水降临,自然就显得特别宝贵,故有“春雨贵如油”之说。华南、江南地区的气候就不同了,进入春季后天气回暖,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上述地区的降雨增多,常有“清明时节雨纷纷”的说法。每年4月前后,华南各地出现前汛期,随后雨带自南向北推进。因此,南方的春雨一场接着一场,春雨就不像北方那么昂贵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