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瑞雪兆丰年?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12月20日以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北大部、黄淮和江淮、湖北北部等地普遍下起了今年入冬以来的*大降雪。虽然大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带来不利的影响,但降雪滋润土壤,杀死病虫害,净化空气,对农业生产和人们健康有益。冬天该下雪的时候就要下雪,降雪后农业生产***多。我国民间广为流传“瑞雪兆丰年”,意思是说冬**几场大雪,这是来年庄稼获得丰收的预兆。这是因为冬季天气冷,下的雪往往不易融化,盖在土壤上的雪是比较松软的,雪花和雪花之间留有空隙,空隙中充满空气,空气又具有不良的热传导特性,这样就像给庄稼盖了一条棉被,外面天气再冷,下面的温度也不会降得很低。等到冷空气过去以后,天气渐渐回暖,雪慢慢融化,这样既保住了庄稼不受冻害,而且雪融下去的水留在土壤里,给庄稼积蓄了很多水,对春耕播种以及庄稼的生长发育都很有利。另外,下雪能冻死害虫,雪在融化时要从土壤中吸收许多热量,这时土壤会突然变得非常寒冷,温度降低许多,害虫就会冻死。所以说,冬季下几场大雪是来年丰收的预兆。今冬,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湖北等地出现了大雪天气,预兆明年将是一个丰收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