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方小年和大年夜的区别是什么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从古至今,我国南北风风俗习性就有很大的差别,过年也是一样,南北风过小年和大年夜的区别是什么呢你知道吗?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讲一讲有关南北方小年和大年夜的区别吧!

南北方小年和大年夜的区别

在南方,小年是大年夜的前**(即除夕夜的前**),“小年夜”仅仅是因为排在大年夜前**,拥有日期名号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一般也不会进行特殊的家庭活动(如团聚)。假如非要给小年加上什么存在的价值的话,在我映像中,光光就是提醒还没回到家的亲人们,明天就是大年夜了,明天是一年一度吃团圆饭的时候,得赶紧得行动,赶回家了。在北方,小年是每年阴历的腊月二十三,是吃团圆饭的时候,以吃饺子为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年也在北方渐渐被淡化,很多家庭都是知道有这个节日,但可能不会那么重视,既而就淡化不过了。不过归不过,和南方相比,毕竟还是重要的节日(腊月二十三在南方只是再普通不过的**)。小年说完了,再来讲一讲大年夜。大年夜即为除夕,这**南北方几乎没有什么差别,都是一年*重要的日子之一,‘“祭祖,吃年夜饭,12点放鞭炮迎接新年”这些是大年夜的必备流程。从古至今,代代相传。假如非要说出点南北方大年夜那天的差异来,其实还是有的。北方人每逢节日,都会有饺子相伴,大年夜这样的节日当然也不能例外了,所以在年夜饭的餐桌上,饺子成了人们等着享用的美食。然而对于随性和*求营养的南方人来说,年夜饭的主食则是五花八门的菜肴,平日用来填饱肚子的米饭,在大年夜这样的特殊日子里,也只能靠边站了。除了吃喝上的差异,在玩乐上,也是有所不同的,南方人在吃

完年夜饭后,**个要急着去做的事情就是:一家人,或是约上自己的好友,要么打麻将,要么打牌,只剩下可怜的孩子们守着电视看那无聊的春节联欢晚会。在南方,打麻将,打牌是家常便饭,是人们消遣,娱乐,享受生活和交流感情的必备工具,而大年夜亲人间的这些日常娱乐活动更是充斥着浓浓的团圆美满,合家欢乐的气息。可是作为娱乐活动本来就少的北方,吃完年夜饭后的电视成了人们的无奈之选,一年年无聊的春晚与人们相伴到新一年的12点。(当然北方也不排除有打牌作为娱乐活动,但毕竟是少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