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气驾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我国南方地区频发出现强降雨天气,这给经常驾车出行的朋友们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交通事故频发。保持良好视线,谨慎慢行,是雨天行车的座右铭。那么暴雨天气驾车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下暴雨天气驾车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保持良好行车视线

雨天特别是下暴雨时会严重影响行车视线,所以雨天开车除要谨慎驾驶、**车辆机械正常工作外,还要保持良好的行车视线。雨天行车使用前大灯会形成炫目的光幕,要避免使用前大灯而改用雾灯。干扰视线的主要原因是雨水是什么意思">雨水和车内的雾气,而空调是理想的除雾工具。在雨季行车,前挡风玻璃容易出现雾气,这时只要按下A/C开关打开空调,将吹风口转向挡风玻璃,附在挡风玻璃上的雾气就会很快消失。另外,由于两侧挡风玻璃和后视镜都有雨滴,导致视线不清晰。有条件的话,可以在玻璃镜片上涂点肥皂水,而*简便的方法就是拿纸巾把后视镜水滴擦干即可。

集中精力莫走险路

在雨中、雨后或路基在被雨水长期浸泡的道路上行驶,发生事故的几率很高,所以驾车时需要驾驶人的精

力更要高度集中在观察路面、分析路况上。否则一旦分神,前方出现险情不能及时发现,错过采取避险措施的*佳时机,必然会导致事故发生。在雨季,充沛的雨量有时会导致路基被水长期浸泡而松软,尤其是到郊区或者到乡村时,切忌不要因为超车和*道而离开水泥或柏油路面驾车行驶。否则,车轮压在**松软的路肩上,极易形成轮陷、侧翻之类的交通事故。

保持车距雨中慢行

雨天路面湿滑,摩擦系数降低,行车时一定要减慢车速,随时保持与前后车辆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

据业内**介绍,当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米以上的距离;当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除了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闪光灯外,还应进一步降低车速。

紧急情况不可大力刹车

雨天行车时遇到前方的突发事件,应采取点刹制动或是顺序降档的方式来控制车速,切不可大力刹车或是急打方向,这样会造成车辆发生侧滑的危险。另外,由于雨水与轮胎之间会形成水膜,汽车制动性能降低,容易产生侧滑。为了预防车辆侧滑,在起动、停车、转弯时不应过急,使用制动时要采用点刹,避免轮胎抱死。因制动原因造成侧滑,应立即取消制动,减小油门,如果是前轮侧滑,应反打方向,反打方向时注意不能过急或时间过长,否则车辆可能向相反的方向滑动;如果是后轮侧滑,要将方向朝侧滑的一侧纠正,切不可打反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