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尾座π流星雨极大时刻及最佳观测地点、时间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船尾座π流星雨是什么?船尾座π流星雨在哪里可以看到呢?船尾座π流星雨极大时刻是什么时候?船尾座流星雨,是1972年才被圈定下来的一个流星雨,在2003年曾经有过**,以暗流星为主。船尾座位于大犬座天狼星和船底座老人星两颗星连线的东侧,西侧与天鸽座相邻,银河穿其而过。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2014船尾座π流星雨极大时刻及*佳观测地点、时间都分别是什么吧!

2014船尾座π流星雨活动时间:2014年4月15日-2014年4月28日

2014船尾座π流星雨*佳观测时间(极大)是:北京时间2014年4月24日7时

2014船尾座π流星雨每小时天顶流星数(ZHR):周期性,*大可达40

2014船尾座π流星雨*佳观测地点:船尾座流星雨极盛期出现在4月23日21时前后,***佳观察地点是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该流星群自从1972年被发现以来,有着显著的、较短的、*大可达每小时40颗流星左右的活动(1977年和1982年,母体彗星26P/Grigg-Skjellerup回归近日点)。在1982年之前,其活动都只是少量的。但是1983年,报告的ZHR约为13,这也许意味着该彗星轨道上的物质已经开始蔓延。正如理论所预测的那样,彗星在2008年3月份近日点后,当年4月份并没有产生明显的流星物质,不过那时的月光条件很差,微弱的流星活动(可能预测提前了)可能被错过了。

彗星再次在2014年7月近日点,不过在本文成稿前并没有任何相关预报。船尾座π流星雨*好观测地方是南半球,适合观测时间大概是上半夜,地方时凌晨1点后辐射点就降得很低了。4月份的残月升得足够晚,保证了南方地区有良好的观测环境。即使*终的报告是没有明显活动,覆盖观测还是重要的,因为过去的数据通常都是拼拼凑凑的。到目前为止,已有部分目视和无线电观测数据,速度慢、有时明亮的性质也使它非常适合固定拍照观测。尚未有望远镜和视频数据的细节报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