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收取复训费标准由驾校与学员商定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按照目前我市施行的驾校新版培训协议规定,学员学满了学时,在规定时间内仍未通过考试,若需增加培训项目和培训学时,需缴纳复训费。这笔费用是否强制收取?8月29日,市运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进行解答。

收取复训费需具备两项条件

市道路运输协会驾培专委会***龙海东介绍,新版驾驶培训协议是根据公安部今年*新驾驶考试规定,以及交通部新版驾驶培训大纲要求,在我市原有驾驶培训协议基础上修订而成。

“新版驾培协议新增了有关复训费的条款,但驾校收取复训费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龙海东表示,一是驾校必须保质保量完成规定的培训学时和内容,二是学员考试不合格并要求复训,驾校才能计时收费。若学员不需要复训,则驾校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对于复训费的收取标准,龙海东表示,将由驾校与学员自行商定。

学员应保管好计时IC卡

学员如何**练车学时充足?市运管局驾培处负责人表示,目前每一位学员到驾校报名时,都会领取一张计时学车IC卡,该卡只能由学员自己保管,上车训练时刷一次,下车时再刷一次,**每一个学时都是自己所学。

从今年3月起,主城各所驾校已启动指纹打卡,每位学员上车前,需先录入指纹,并刷计时IC卡,学车计时才开始。如果学员发现所在驾校没有实行指纹打卡的,可拨打96096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