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检举同伙想蒙混过关最后还是露馅了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路灯线缆被盗,民警到达现场后,站在现场抽烟的一名男子勇敢地检举了盗窃嫌疑人。但当民警要求此人回派出所做笔录时,这位目击者有点慌了……

8月17日下午5时多,江北区照明管理所工作人员在北滨路嘉陵江桥下例行巡逻时,发现路边一条长约90米的路灯照明电线被人盗割。工作人员拨打了**电话。

很快大兴村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办案民警曹警官发现,周围只有一个二十几岁的男子站在那儿抽烟。

男子转身想走,但看到民警也走了过来,就又停了下来。“我刚才看到一个人鬼鬼祟祟的。”“人在哪里?”民警问。“我只看到一个男的跑过去了。反正年纪和我差不多。”男子说。

这时,一个人影钻进了马路对面的公共厕所。男子突然对民警说:“警官,进厕所那个人,就是刚才鬼鬼祟祟的人。”

民警迅速将钻进公共厕所的男子截住。经过初步查问,男子承认自己盗窃了线缆。他承认,还有一个同伙,跑掉了。自己想在厕所里躲一下,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

接着,民警要求证人随他们一起回派出所作证。男子情绪变得很激动:“我又没偷东西,为什么我要去派出所?”民警告诉他,作为目击证人,他必须协助警方做笔录。男子这才很不情愿的上了警车。

在派出所,嫌疑人和证人不自觉地坐到了一起。两人对视了一眼,又赶紧避开。民警发现两人神情有些不对,便突然发问:“你们俩认识?”

“不认识!”黑衣男子回答,嫌疑人却回答:“认识!”两人愣了一下,嫌疑人赶紧改口:“不认识!”虽然嫌疑人立刻改口,但民警已经觉察出两人的异常。

通过调查,原来这名“目击证人”和嫌疑人是一伙的。看到警察来了,他自作聪明检举同伙,想以此洗脱自己的嫌疑。而被抓住的嫌疑人看见他和警察站在一起,以为他先被抓了。所以,才出现了民警开口询问,两人回答不一致的情况。

几天后,另一名参与盗窃的嫌疑人也被抓获归案。经查明,今年6月以来,三人多次盗窃路灯线缆,价值2万余元。目前三人均被刑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