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被一条“黑狗”扑倒在地原来是藏獒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渝北沙坪市民陈师傅前晚出门散步时,就被一条黑狗扑倒在地,还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人狗决战”,其实黑狗是一条藏獒。


昨天一大早,受惊过度的渝北沙坪市民陈师傅好不容易睡着,又猛地醒来,**反应就是:那条黑狗怎么样了?

陈师傅说的黑狗,是前晚他出门散步时,将他扑倒在地的一条大黑狗,那是一条藏獒!

刚出家门遭遇藏獒人獒对视距离不到3米

陈师傅58岁,家是那种单*的农家小院,家对面就是江北机场,每天出门看看飞机起降倒是一件惬意的事。

前晚7点半,吃过晚饭,陈师傅打算出去转转。

出门十几米,往右就是公路,陈师傅刚刚走到路口,就看到一条黑色的大狗在路口转悠。

“我当时仔细一瞧,倒吸了一口冷气。”

原来,在陈师傅家附近有个藏獒养殖场,他以前去转悠过,看到这条大黑狗正是以前见过的藏獒——眼前的藏獒身长1.5米,高约0.7米。

此时,转悠的黑狗也看到了站在路口的陈师傅。

“我看到狗盯着我,我身上就冒冷汗。”陈师傅以前听养殖场的人说过,藏獒的力气大,一般人根本就不是它的对手。

周围没有其他人,陈师傅和藏獒相距不到3米,对视着。

对付野狗的招式对付藏獒小儿科了些

人虽然呆立着不敢动,但陈师傅的脑壳飞快运转:怎么才能吓跑藏獒?以前,在路上遇到野狗,人凶一点,跺跺脚,捡起砖头比划一下,狗就会跑。对付藏獒,这些招数行不行?陈师傅心里没底。

想不出其他法子,陈师傅决定一试。他猛地冲着藏獒吼了一声,跺了跺脚,双手刚刚举起挥舞,“我原本紧张观察,以前这样就能吓跑土狗,可是,我的手刚刚举起,藏獒似乎受了刺激,一下冲了过来!”

陈师傅扭头就跑,这条黑色藏獒瞬间就冲到身前,一纵身猛地站起来,跟身高1.65米的陈师傅差不多一般高,他赶紧后退一步又跑。此时,藏獒的前爪已经摁到了他的腰间,一阵疼痛袭来……陈师傅脑壳里顿时浮现出那些新闻里藏獒咬人的悲剧事件……

忍着痛,陈师傅往前跑,藏獒一下抓到了他的衣服,他一个踉跄,衣服也被撕坏了,腰间的手机也落在地上,被藏獒的爪子踩住。

危急时的一个机会

藏獒低吼着,倒在地上的陈师傅惊惶地寻找逃命的机会。就在这时,他看到藏獒的脖子上闪过一条铁链子。说时迟那时快,他一把扯住铁链子,身子一闪躲过扑来的狗嘴,眼角瞄到身边有棵直径约10多厘米的树,一伸手顺势把铁链子绕过树干,然后快速站起来,边退边使劲拉住铁链子。

猝不及防的藏獒脖子猛地被陈师傅拉偏,藏獒*了,使劲往相反的方向用力一拉,陈师傅原本后倾的身子也被活生生拉了回去,手中的铁链子勒得掌心发烫发痛。隔着这棵树,这根1米多长的链子一头是暴跳如雷的藏獒,一头是惊慌失措的陈师傅。

“天哪,想不到藏獒的力气这么大。”陈师傅不敢松手,紧紧抓住铁链。

陈师傅见状,赶紧把手中多余的铁链子都缠绕在树干上,然后跑得远远地看着。

“我蹲在地上,紧张地感到气都喘不过来了。”

被困在树干上的藏獒,越发疯狂使劲绷着铁链往外拉。

三指粗的树枝一口咬成三段

套住藏獒的是它脖子上的一个个呈圆形的铁环,每个直径都有3厘米粗。

藏獒狂吼着,不断地用力往外挣脱。树干被拉弯了,树叶子哗哗响。

陈师傅赶紧掏出手机拨打了119和110**。

接到**后,渝北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民警赶到了,渝北消防支队双凤桥中队消防员也赶到了。

被拴住的藏獒一直在挣扎,头不断撞着树干。突然,藏獒张口咬住一根散落在地上的树枝,“三个手指粗的树枝,‘咔嚓’一嘴后,瞬间成为三截。

远远看着的陈师傅心惊肉跳,赶紧回家给家人打招呼,包括两名7岁和10岁的孙子:“不准出去玩!”

民警雨中守着藏獒一通宵

民警到达现场后,判定这是一条藏獒(从外形看应该不是纯种藏獒),面对这样的烈性犬也没有太多办法。按常识来说,藏獒只认一个主人,其他人无法驯服。没有产生什么后果,从人性化角度来说,也不能轻易击毙。只得一边守着现场,一边开始一家家询问,寻找藏獒的主人。

昨天,我们在沙坪见到了陈师傅,他已经去医院检查过了,医生说被藏獒脚掌摁过的地方没有内伤,只是还有些痛。

陈师傅带我们去拴藏獒的地方看,树皮都被藏獒挣扎时蹭破了。

“我想着这么名贵的狗,肯定有主人,我们这个地方不大,谁家喂了这么名贵的狗,周围人应该知道。”当晚,陈师傅帮着民警问了周围的建筑公司,人家说自己养的是中华田园犬,喂不起藏獒,他又给认识的熟人打电话,也没人听说谁家丢了藏獒。

昨天两路派出所的民警告诉我们,当晚因为没有找到藏獒的主人,民警只得守在现场,恰好天降瓢泼大雨,他们只好在车里监控这条藏獒,为了防止藏獒会挣脱铁链,民警连盾牌都准备好了。幸好藏獒在雨中咬断了十多根树枝后,就趴在地上了,只是一有动静,又会蹦起来。

藏獒主人终于找到了

昨天凌晨6点过,民警费了很多曲折,才终于找到了藏獒的主人,是附近一间停车场的**小秋(化名)。

受了惊吓的陈师傅也一夜没有睡好,直到他接到了一直在门外风雨中守候民警的电话,说狗的主人找到了,已经把狗牵走了,他才安下心睡觉。

昨天我们在现场看到,地面上还散落着被藏獒咬断的树枝,陈师傅的身上也有些红肿。

藏獒的主人小秋说,因为*近家里在装修,她把藏獒托付给了朋友小肖(化名)暂时喂养。而我们找到小肖时,因为藏獒丢失折腾了一夜的她正在家里休息。

陈师傅发现藏獒的地方,距离小肖家不到1000米。

“这是个意外。”小肖说,这条藏獒是三年前,一位**来的司机送给小秋的,一直养在身边,平时也很听话,除了对睡的地方十分讲究,不喜欢潮湿的地方外,没有其他不好的习惯。藏獒不会在自己住的地方附近方便,都是每天晚上7点准时到外面方便。平时小肖都跟着去,可当晚藏獒自己挣脱链子跑出去了,想着它以前都会自己回来,所以就没追出去。

可当天晚上,藏獒一出去就再没回来,小肖和丈夫也是吓坏了,赶紧到处去找,一直找到昨天凌晨2点。因为雨越来越大,他们才不得不回家,直到凌晨6点接到民警电话,才知道藏獒被陈师傅捆在树上了。而他们后来得知陈师傅的惊险经历后,也吓得咋舌头。

主人被行政警告处罚

昨天,藏獒主人小秋带着陈师傅到医院进行了检查,见医生说没有大碍后,陈师傅大度地告诉小秋,“既然没什么事就算了。”但他也提醒小秋,毕竟藏獒是烈犬,如果不管理好,这次没出什么事,但下次呢?

派出所民警告诉我们,经过调查,发现小秋家的藏獒没有办理狗证,而且,这样的烈性犬外出,也没有按照要求佩戴嘴套。

民警在对小秋严肃批评后,进行了行政警告处罚,并要求其按照重庆市烈性犬饲养规定养狗外,还立即办理狗证,打疫苗,外出需要佩戴嘴套。

民警也提醒家中养了大型烈性犬的市民,一定要按照法规要求饲养烈性犬,外出要用链子控制,嘴上要戴嘴套。

主城藏獒早已超百只

多是老总用来看楼护院

2008年施行的《重庆市养犬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饲养烈性犬、攻击性犬的,必须在住所外显著位置张贴警示标牌;携烈性犬、攻击性犬出户的,除遵守本条相关规定外,还应当将犬只装入犬笼或者为犬只戴嘴套。2008年重庆农业局还公布了22种烈性犬种类:藏獒、狼狗、中华田园犬(俗称:土狗)、高加索、纽波利顿(别名:意大利獒犬、拿破仑)、巴西菲勒(别名:巴西獒犬)、波尔多(别名:法国獒犬)、英国斗牛獒、英国獒犬(别名:马士提夫)、杜高(别名:阿根廷獒犬)、中亚牧羊犬、西班牙加纳利、日本土佐、标准牛头梗、卡斯罗、韩国杜莎、美国斗牛、斯坦福斗牛、爱尔兰猎狼、比特、重庆犬(别名:川东猎犬)、罗德西亚背脊犬以及具有上述犬种血统的杂交犬只。

据重庆犬业协会有关负责人透露,在重庆主城区饲养的藏獒早已超过百只,多分布在南山、歌乐山一带的别墅、农家。江津、白市驿、渝北等地,也有了一些藏獒基地,养一只藏獒每个月至少上千饲养费,重庆的藏獒买家一般都较有经济实力,多是摩托车、摩配以及房地产行业的老总。他们买藏獒的目的,除了喜欢,用途多是看守工厂、楼院、仓库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