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知:重庆12岁的小提琴天才赴米兰音乐学院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2岁的张敬知9月8日飞赴意大利———受意大利米兰音乐学院之邀,刚从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毕业的她,直接出国进入音乐殿堂深造,而且学费全免。


12岁小学毕业就赴米兰音乐学院深造

“天才琴童”张敬知要“从零开始”

新学期到了,12岁的张敬知昨日飞赴意大利———受意大利米兰音乐学院之邀,刚从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毕业的她,直接出国进入音乐殿堂深造,而且学费全免。

4岁学习小提琴,9岁夺得第17届安德烈·波斯塔基尼**小提琴比赛总**,12岁的小敬知被喻为“天才琴童”。如今,面对音乐深造之旅,她已做好“从零开始”的准备。

事实上,张敬知共收到了来自意大利米兰音乐学院、科莫威尔第音乐学院和瑞士卢加诺音乐学院共3所世界知名音乐学府的邀请函,但她*终选择了米兰音乐学院,因为这里有一位让她敬仰的音乐**。

2010年,9岁的张敬知获得**小提琴比赛**后,在比赛举办国意大利有幸见到了自己崇拜已久的一位**。对方在米兰音乐学院任教,感叹张敬知天赋和勤勉,愿意收她为徒,并于去年由米兰音乐学院向其发出邀请。于是,张敬知欣然前往,赴“师徒之约”。

根据约定,张敬知将在米兰音乐学院学习中学阶段专业课程,6年后直接攻读研究生课程。中学阶段,除专业课外,每周还必须学满30个小时的文化课。

除了专业学习,小敬知面临的*大挑战就是语言。*先,她要学好本土的意大利语,其次,还要满足学校要求学好德语和英语。据母亲苟达娴说,从去年开始,女儿每天除了正常小学学业和4小时练琴外,晚上还要去重庆大学学习意大利语,现在已经过了A2级,能够完成简单的日常对话。

张敬知出生于音乐世家,父母亲都是提琴演奏家,她是家庭的***小提琴手,4岁开始学琴。如今,她的小提琴早已考过10级,期间无论参加市内国内同级比赛,还是安德烈·波斯塔基尼**小提琴总决赛,她从来都是**。夺得**大奖后,张敬知一度“厌倦”了比赛,她说:“想把得奖的机会留给更多的人。”

如今,面对即将开始的深造,张敬知母女意见一致:忘记荣誉和过去,一切从零开始。“拉琴,是为了把快乐传递给大家;学成之后,要用*美的音乐抚慰人们的心。”小敬知说,她希望自己能成为“重庆和米兰的音乐使者”,把家乡音乐带到世界,让更多人知道重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