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过大淋巴癌“青睐”中青年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9月9日,市肿瘤医院血液科主任项颖告诉记者,研究表明,**范围内,每9分钟就会增加一位淋巴癌患者。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淋巴癌更偏爱中青年人。


日前,**大V、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在其微博发布了罹患淋巴癌的消息,淋巴癌被广泛关注。9月9日,市肿瘤医院血液科主任项颖告诉记者,研究表明,**范围内,每9分钟就会增加一位淋巴癌患者。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淋巴癌更偏爱中青年人。

每年化疗病人约1000人

到底什么是淋巴癌?市肿瘤医院血液科主任项颖说,淋巴癌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

他打了个比方:人体淋巴系统就像保护人体的“防御长城”。淋巴癌就是长城上的“卫兵”出现了投敌和叛变,这样,外来的细菌、病毒长驱直入,后果可想而知。

“对淋巴癌患者数量,目前我市没有具体统计。”市肿防办副主任邱惠表示,不过,在市肿瘤医院血液科,因为淋巴癌患者较集中,所以十分常见。“在血液科,大约有四成病人是淋巴癌患者,并且,每年前来做化疗的淋巴癌病人约有800至1000人。”

与其他肿瘤不同的是,所有年龄段的人患淋巴癌的几率都差不多。她说:“从五六岁的小孩到七八十岁的老人都有,不过就医院收*的病人来看,中青年患者多一些。”

淋巴癌“青睐”中青年

健康告急之下,52岁的李开复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方式。

9月6日的一条微博里,李开复说:“在以往的职业生涯里,我一直笃信‘付出总有回报’的信念,所以给自己的负荷一直比较重……努力把‘拼命’作为自己的一个标签。”

也有一些网友在总结李开复患淋巴癌的原因,比如工作压力大、睡眠不足、缺乏锻炼等。

对此,项颖说,淋巴癌的发病机制还不是特别清楚,可能与遗传、免疫功能低下或紊乱、病毒感染有关。但过大的压力和长期疲劳会导致自身免疫力下降,这样就会更受淋巴瘤的“青睐”,“这也是中青年患者居多的原因。”

除此之外,环境污染日益加重,长时间处于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辐射下,染发或者装修房屋,都可能增加淋巴瘤的发病率。

身上长了包块要小心

“早期淋巴癌很容易被忽略。”项颖称,因为淋巴癌的症状很不明显,可能只是体表长出的一个很小的包块,并且不痛不痒。

生活中,很多人就医的直接原因都是疼痛,而这不痛不痒,尤其是不影响正常生活的症状大多不会被理睬,所以淋巴癌在初期很容易被人忽视。如果随着病情的进展,淋巴肿大甚至疼痛,才到医院就诊,等到确诊为淋巴癌,已属于晚期,丧失了*好的早期诊断和*疗机会。

“其实淋巴癌是可以*愈的,如果早发现早*疗,50%的淋巴癌是可以*愈的。”项颖建议,如果身上长了无痛性的硬包块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就算包块有痛感也要留心,因为就算是纤维瘤和肉瘤也有可能恶化病变。

小贴士

这些信号可能是癌症前兆

随着越来越多的名人被爆出患癌症,不少人也担心起自身的健康状况来。不过很多癌症的病征都十分隐蔽,重医附二院肿瘤科主任张献全教授总结了以下癌症信号,市民不妨对照一下:

听力不明原因下降

鼻子经常有明显的堵塞感

甲状腺无疼痛性增粗

刺激性干咳,反复肺炎

胸骨厚壁灼烧感,吞口水有哽咽感

长期腹胀,隐约痉挛疼痛

大便长期稀,且带血

小便无疼痛带血

不明原因的乏力,消瘦

不明原因的深静脉血栓

皮下无疼痛性包块短期增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