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孩先后坠湖一根塑料管救回七个人性命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9月7日下午4时,渝北区空港西区新城广场人工湖,15分钟内连发两起小孩坠湖事件———先是一名3岁小男孩坠入湖中,他母亲和两名建筑工人先后下湖救人。哪想湖底湿滑,4人不断摔跤无法上岸。幸好岸边一名建筑工人抛来一根塑料水管,4人才平安上岸。


一根塑料管

救回七个人性命

9月7日下午4时,渝北区空港西区新城广场人工湖,15分钟内连发两起小孩坠湖事件———先是一名3岁小男孩坠入湖中,他母亲和两名建筑工人先后下湖救人。哪想湖底湿滑,4人不断摔跤无法上岸。幸好岸边一名建筑工人抛来一根塑料水管,4人才平安上岸。

不久,又有一名2岁女孩坠湖,女孩爷爷和另一名白衣男子下湖救人,仍旧无法上岸。还是这名建筑工人,还是靠这根塑料水管,大家都顺利上岸。

2岁女孩掉湖里

两人下湖难上岸

昨上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新城广场人工湖,找到了当天落水事件的目击者、清洁女工凌兴渝。

凌兴渝回忆,当**午4时,她正在湖边做清洁,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喊救命的是一位60多岁的婆婆,边喊边在岸边跑来跑去。“顺到她指的方向看过去,我发现有两个人在湖水边扑腾。”凌兴渝说,她赶紧跑过来,一看在水里扑腾的是一个老年男子和一个2岁左右的女孩。老人抱着女孩已快到岸边了,水淹在齐腰处。估计是湖底布满青苔,老人一边紧紧抱着孩子一边试图站起来,可总是不断滑倒。

眼看老人抱着孩子越滑越远,凌兴渝试图伸出扫把,希望能将两人拉回岸边,但扫把长度不够。“突然一个白色影子,扑通一下跳进湖里。”凌兴渝说,她还没反应过来,一个衣服裤子都没来得及脱的白衣男子,跳进湖救人。

“本来看到有人去救,心里石头终于落地,但没想到白衣男子下水后,仍然没能将人救上来。”凌兴渝说,由于湖底十分滑,年轻人跳下水后接过小女孩,试图带着老人一起上岸,但尝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为避免滑向水更深的湖**,两人只好站在原地不动。

凌兴渝说,眼见这一场景,现场众人的心又悬起来了。这时,一名年轻人从旁边工地拿来一根塑料水管抛入湖中,白衣男子和老人就靠着这根塑料水管,顺利上了岸。

凌兴渝说,在岸上喊救命的老人,是落水女孩的婆婆。当天她和老伴带小孙女到湖边玩,一个疏忽孙女就滑进湖里了。

15米长塑料管

抛下湖里救起人

记者经多方了解,终于得知抛塑料水管救人的小伙子,在湖边华辰**广场工地上班。在该工地工程部办公室,记者找到了他———寸头,深色外套,瘦瘦的但精神十足。

听说记者来了解救人情况,小伙子有些不好意思。他叫林鑫,今年22岁。林鑫说,他与工友听见湖边传来救命声后,跑到现场看见一名白衣年轻人抱着一个小女孩,扶着一个老人,站在离湖边约5米左右的地方。因湖底湿滑,不停跌倒,无法靠近岸边。

林鑫说,他立即跑回工地,拿了一根约15米长的塑料水管,抓起来就一路奔跑回到落水点。来到湖边,林鑫轻易就将水管抛到了白衣男子身边。因为抱着娃儿不方便,老人从水中捞出水管后交给了年轻人。拉着塑料水管,老人先上岸,但年轻人抱着小女孩行动有些迟缓。

“我看他一只手抱娃儿,一只手还要拉水管。”林鑫说,老人上岸后,与他一起用力,将年轻人和孙女拉回岸边。当老人将小孙女从年轻人手上接过来时,孩子吓得哭都不哭了。

林鑫说,救人的白衣男子上岸后,见女孩没大碍就离开了。据周围人讲,白衣男子当时与女朋友来湖边游玩。由于当天降温又下雨,气温很低。白衣男子上岸后已冷得发抖,脱下衣服拧了两下水,就和女朋友离开了。

“这个小伙子确实不错,跳下去时包里的手机*包都被水泡了。”林鑫说,男子上岸后,才想起口袋里还有手机,掏出一看手机还在滴水。据悉,白衣男子个头在1.75米左右,高高瘦瘦的。

15分钟前才救人

也用这根塑料管

采访中,林鑫还告诉记者,“就在小女孩落水前15分钟左右,人工湖对面才发生过一起小男孩落水。”

林鑫回忆,下午3时50分左右,就在建筑工地门口,一名30岁左右的母亲带着3岁左右的儿子在人工湖边玩耍,突然儿子掉进了湖里。

“听到呼救后,我刚好和另一名同事走在湖边,这种情况肯定救人要紧。”据林鑫的工友杨彪回忆,事发当时,小男孩好像是在湖水边看金鱼,不知怎么一不小心就掉到湖里了。见儿子掉进湖里,母亲立即跳下水,企图将儿子救起来。

由于湖底太滑,这名母亲怎么挣扎都站不起来。看到这种场景,杨彪和工友万显钢立即跳进湖里救人。一人抱着男孩,一人扶着男孩母亲,“湖底呈弧形,全是青苔,越往前走反而会滑到离岸边更远的地方。”杨彪说,自己和同事只能原地不动。

林鑫说,他立即跑回工地准备拿根长棍子救人。但工地没有长棍子,他看见地上有一根约15米长的塑料水管,也就是15分钟后救小女孩的那一根,抓起来就跑。来到湖边,林鑫轻易地就将水管抛给了杨彪等两名工友。就是靠着这根塑料水管,杨彪和万显钢两人,顺利将母子二人救上岸。

记者看见,这是一根建筑工地常用的普通塑料水管。“可真不能小瞧了这根普通水管,它一下子救了7个人的命哦。”杨彪打趣地说。

空港新城管委会安监办表示

尽快在湖边重新安装防护栏

昨下午2时左右,重庆晚报记者来到空港新城管委会安监办。安监办人员介绍,这个人工湖原本周围安装有不锈钢栏杆,但经常发生栏杆被人弄断的情况。因栏杆断裂后断面十分锋利,怕割伤人,所以才全部撤掉了。考虑到没有栏杆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经与上级**反映沟通后,目前已在拟定修改方案。除**安装防护栏外,还会对栏杆做一些美观处理,方案拟定后将尽快实施。

落水湖边

小孩耍得欢

“我在工地守门快两年了,这个人工湖每年都要发生好几起小孩落水事件,主要是湖边没修栏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湖边工地守门的张兴友说。

记者来到人工湖边,发现湖周围确实没有任何遮挡。湖边立有一块蓝底白字的警示牌,上面写着“严禁戏水、严禁垂钓、严禁洗车,违者后果自负”。虽然天还下着毛毛细雨,湖边地滑,但仍有几位老年人带着孙子来玩耍。

记者看到,就在几天前两名小孩落水的地方,一个穿黄色外套的小孩和另一个穿蓝色外套的小孩,在各自婆婆带领下走到距湖边约2米的地方玩耍。一旦孩子靠近水边,婆婆们立马制止,并招呼孩子离水边远一点。

趁着两位婆婆聊天空当,两名小孩慢慢往湖边走去。看到湖里还养着一些金鱼,两个孩子高兴得跳起来。两个孩子就站在湖边,蹦蹦跳跳的。一位婆婆似乎发现危险,边喊边小跑着过去把孙女从湖边拉回来。另一个小孩估计是以为大人在和她们玩游戏,不仅没往回退,反而沿着湖边跑开了———她的婆婆显然被吓坏了,顾不得雨水溅湿裤脚,飞快跑过去一把抓住孙女。

记者上前,与两位婆婆聊起来。其中一名婆婆姓刘,住在汇祥好莱坞小区1栋,她孙女1岁零7个月。两位老人对几天前的两起孩子落水事件已有听闻。“四周就这么一个公园,只要自己细心点,小孩应该不会发生啥子意外。”

“修公园是件好事,要是能在湖边修栏杆就更好了。”刘婆婆坦言,每次带孙女来湖边玩耍,自己也是提心吊胆,一直很小心。要是公园方能在湖边修一圈栏杆,到时带着孙女来玩就放心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