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0岁女生相约离家创业旅馆开房每晚考察酒吧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9月8日,南岸区南坪步行街附近永洁招待所很热闹,孩子、家长和民警占据了招待所一半面积。此前,15岁女孩莹莹(化名)的母亲秦女士,在沙坪坝区联芳花园派出所**说女儿失踪10天。民警*后在这里找到她,没想到,和莹莹一起的还有另外7个女生。

9月8日,南岸区南坪步行街附近永洁招待所很热闹,孩子、家长和民警占据了招待所一半面积。

此前,15岁女孩莹莹(化名)的母亲秦女士,在沙坪坝区联芳花园派出所**说女儿失踪10天。民警*后在这里找到她,没想到,和莹莹一起的还有另外7个女生。

女儿失踪10天

母亲非常着急,不得不选择**

事情发生在9月7日下午。秦女士来到沙坪坝区联芳花园派出所**。女儿莹莹失踪10天,她发动家人寻找无果,才想起**。

秦女士告诉民警,她是再婚,现任丈夫是香港人。秦女士几年前结婚后,和女儿莹莹移居香港。莹莹在涪陵区读书,平时住在学校。秦女士来往于香港和重庆之间,尽量在生活上让女儿衣食**,但是对她照顾很少。

8月27日,秦女士带着莹莹到沙坪坝弟弟家串门,顺便想让弟弟好好教育一下叛逆的女儿,“因为她说不想读书了。”

当天,两人在沙坪坝高庙村地铁站下车。莹莹接了一个电话后,趁秦女士不注意,突然不知所终。秦女士以为女儿找朋友玩去了,所以当天没有很着急。第二天,莹莹仍然没有回来,也没有接电话,秦女士开始着急起来。

“她一个15岁的女娃儿,到底去了哪里?会不会已经遇到坏人了?”和家人寻找了10天后,秦女士才想到**。

找到一群女孩

家长求孩子回家,没有一个责备她们

由于莹莹已经失踪10天,要找出头绪,需要抽丝剥茧。

从地铁出来的监控,不能看出莹莹向哪个方向走。秦女士想起女儿还有个QQ号,也许能联系上女儿。

巧的是,9月7日晚上,莹莹的QQ登录了。民警查到QQ登录的地址是南坪永洁招待所。9月8日,民警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秦女士,准备赶往这家招待所。

当**午4时过,联芳花园派出所民警和秦女士赶到永洁招待所时,里面已经有民警了。

沙坪坝的民警打听到,这些民警分别来自南岸区和渝北区,他们也是接到家长报案,来这家旅馆找人。

秦女士终于找到了女儿莹莹。和女儿一起的还有另外7名女孩,那些民警就是来找她们的。

“幺儿,跟妈妈走嘛!”秦女士劝女儿,丝毫没有责备,反而怕女儿生气似的。“女儿,你回去,爸爸不得说你。”另外一名父亲这样请求女儿。

另一边走廊上,七八个大人围着一名女孩,“你不打声招呼就走了,你老汉和我们都好着急哟……”现场,一片喧闹。

“这些娃儿都是大爷,家长像孙子样。”见到这样的情况,招待所服务员感叹了一句,“明明是娃儿做错事了,搞得像大人对不起他们一样。”

女孩来自各地

网友大会商,准备做生意

莹莹说,她们是网友,此前都不认识。除了莹莹来自涪陵,还有来自渝北区、四川省渠县,*远的来自河北省。

莹莹和渝北区的小刘*熟悉,她们在网上熟识,此前见过一次面。小刘和莹莹都是父母离异,家庭条件不错,但没人管。莹莹觉得,母亲不在的日子,只有网络让她有说话的地方。

8月中旬,知道母亲要从香港回重庆,带她到主城,莹莹就有了离家的打算。莹莹在网上告诉小刘,她月底要到主城,顺便可以见面。不仅如此,莹莹还邀约其他几名志同道合的女网友到主城,一同商量大计。

莹莹离开母亲前,身上有2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当时,莹莹和母亲走出地铁站,趁母亲不注意,溜回地铁站坐车到南坪。由于*不多,莹莹在一家旅馆住下,60元**。

莹莹作为东道主,负责接待八方来客。8月28日,20岁的小邓从渠县赶到重庆,莹莹到长途车站接她。9月3日,8人到齐了。白天,几人窝在旅馆小单间里商讨如何做生意,脱离大人管教。

由于人太多,旅馆**不太放心,没有再让她们住。随后,她们换到旁边的招待所。

确定创业目标

每晚考察酒吧,透支信用卡2万元

8个孩子,*小的莹莹15岁,*大的小邓20岁。小邓自然当起了领头大姐。昨日,因为联系不上莹莹,记者联系上了小邓。

小邓说,几个孩子离家出走时,身上都没带多少*,莹莹带了200元,渝北区小刘带的**多,有1000余元。小邓年长,考虑得也多,她从渠县离家时带走了父亲的信用卡,8个人旅馆房费、吃喝都由她负责。

9月3日在外吃过晚饭后,她们就在南坪附近酒吧消费。她们想自力更生,商量开一家女性酒吧。考察各种酒吧,成为几人首先要干的事情。她们准备考察后,就回家找父母要启动资金。

渝中区较场口得意世界,酒吧很出名,这几个外地女孩都知道。大家几乎没有商量,就决定去较场口。第**晚上,8个人在酒吧点了一扎啤酒,消费3000多元。这次消费,小邓是去摸水,看重庆消费到底贵不贵。

第二天,8人到较场口换了一家酒吧,点了洋酒试一试。这次,4000多元用了出去。

此后的9月5日和9月6日晚上,好久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的姑娘们,先到了解放碑八一路某餐馆海吃。吃完后,继续到较场口考察酒吧。只是9月5日**,就用了近6000元。

直到家长们找到8个女孩,小邓从父亲的信用卡上已经透支了2万余元。直到这时,她们还没有考察到开个酒吧要多少*。

家庭条件不错

父母奔波赚*,就是没空管孩子

小邓,是8名女孩的代表,她父亲开车从渠县来接她。

小邓的父母多年前离异,她跟着做生意的父亲生活。父亲做生意东奔西走,没空照顾她。为了让小邓生活得舒心,父亲总是给她比同龄人更多的零花*。小邓的父亲来接她时告诉民警,“她在这边刷卡,我在那边还*,只要孩子安全就好。”

从小缺少父母关怀,住校的小邓很独立,喜欢将自己打扮得像男孩。寸头、衬衣和帆布鞋,是小邓惯常打扮。小邓说,这样出去,才不会被人欺负。

小邓说,其实离家出走的她们不是坏孩子。只是,她们都不想读书,不想再被父母管教,“我们绝对不是想混社会,不想成为社会上的垃圾。”

莹莹和小邓情况有些相似,父母离异,长期不在身边。“不缺*,但缺爱。”联芳花园派出所民警称,其他6个女孩,多数父母离异,“要么为了工作长期在外奔波,要么做生意很忙基本不在家。”

“这些孩子跟父母没多大矛盾,也没有多少沟通。”民警称,孩子们都不想读书,也不想靠父母,“这也是他们没安全感的表现,想独立于大人的世界。”

所有的孩子都被父母接走了。民警担心,没有真正解决孩子的心理问题,她们还会离家出走。

孩子成长教育

家长不能缺席

既然都没有和大人产生冲突,孩子们为什么要离家出走?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纬虹分析,因为孩子没有感受到家庭温暖,觉得父母对自己并不是很重要,自己对父母同样可有可无,这就让她们对家庭没有眷恋,所以几个“志同道合”的孩子遇到了一起。

王纬虹表示,家庭教育*重要的不是教育本身,而是亲情和对孩子的关注。不管家长的事业多么成功,不管赚了多少*,家庭成员的关系才是*重要的,孩子的成长永远离不开家长的关心、帮助、指点和支持。

王纬虹提醒,家长对孩子关心,并不是给多少金*,更重要的是对孩子情感和心理上的关注,不能忽略孩子的心理需求。

王纬虹建议,家长应该跟孩子建立正常沟通的渠道,开诚布公地跟孩子沟通,同时也要听取孩子的倾诉以及需求,建立一定的生活规则,“比如肯定不能离家出走!”沟通中发现孩子的问题后,同孩子一起解决这些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