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森林公园地图》赏月公园推荐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森林公园一直是市民健身、锻炼的好去处,昨日,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和市地理地图书店联合制作、发布《重庆森林公园地图》,在这里,你不仅能看到我市现有的80多个***和市级森林公园,还能看到**赏月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一直是市民健身、锻炼的好去处,昨日,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和市地理地图书店联合制作、发布《重庆森林公园地图》,在这里,你不仅能看到我市现有的80多个***和市级森林公园,还能看到**赏月森林公园。

地图**赏月地点

这张地图上详细标注了重庆现有的80多个***和市级森林公园,并结合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将部分海拔较高、适合登高望月的森林公园标识出来,以供市民参考。中秋节即将到来,计划中秋出行赏月的市民可参照**赏月森林公园,选择合适的赏月地点。

在地图上可以看到,***和市级森林公园分布*密集的地方在重庆的西部,除主城的大渡口森林公园、白市驿森林公园、铁山坪森林公园等以外,尖刀山森林公园、玉龙山森林公园、九峰山森林公园等也都榜上有名。《重庆森林公园地图》**的赏月森林公园则分散在全市各个区县。主城区有铁山坪森林公园、南山森林公园、观音桥森林公园和歌乐山森林公园。在区县,则有武隆仙女山森林公园、涪陵武陵山森林公园、石柱黄水森林公园、永川茶山竹海森林公园等。

我市动植物资源丰富

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地理调查所所长丁忆介绍,我市植物资源有6000多种,有被称为“植物活化石”的桫椤、水杉、秃杉、银杉、珙桐等**树种。除**树种外,我市还有野生和人工培植的**材2000余种,油桐、乌桕、茶叶、蚕桑、笋竹等驰名中外。我市有各种动物资源600余种,其中有金丝猴、华南虎、蜂猴等近100种******保护动物。

森林公园可采蕨菜

在《重庆森林公园地图》左上角,有一个“重庆主要森林食品”的表格,将重庆森林食品分为五大类,分别是森林蔬果类、森林果类、森林**材类、森林食用菌类以及森林昆虫类。“我们搜集整理了重庆主要的森林食品共42种”,丁忆介绍,其中很多都是重庆市民熟悉的林产品,也有部分尚有待开发,在此一并发布出来,作为市民采摘和购买森林产品的参考。

以森林蔬菜类为例,地图上展示了蕨菜,分布在全市,采收时间为3~5月,食用方法有凉拌、热炒、干制、腌制等;粉葛根,主要分布在合川、秀山等区县,采收时间为立冬后到清明前,食用方法有生食、熬汤、葛粉、茶饮等。

“中秋将至,金秋送爽,市民可利用中秋和周末到重庆的森林公园中亲近自然、放松身心,采摘、品尝健康美味的森林食品。”丁忆说。

部分赏月森林公园**

●铁山坪森林公园

●南山森林公园

●观音桥森林公园

●歌乐山森林公园

●武隆仙女山森林公园

●涪陵武陵山森林公园

●石柱黄水森林公园

●永川茶山竹海森林公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