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800多座公厕将24小时开放将新建168座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市市政委发布了《关于推进主城区公厕建设管理》的通知,要求年内完成168座公厕主体工程建设,同时指导各区市政直管公厕逐步实现24小时开放。

昨天,市市政委发布了《关于推进主城区公厕建设管理》的通知,要求年内完成168座公厕主体工程建设,同时指导各区市政直管公厕逐步实现24小时开放。

新建公厕按二类标准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在人流密集地区或主次干道,由于公厕选址难等原因,市民如厕难现象仍然突出。为了缓解这一难题,市市政委要求各区,8月份完成公厕建设工作方案并确定新建选址;9月中旬完成公厕设计方案;10月份启动公厕建设;12月份基本完成168座公厕主体工程建设。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各区新建公厕的选址,多数已基本完成,正处于设计阶段。其中,有少数地块还在办理产权。据悉,对于公厕的建设,市环卫局要求按照二类标准进行。

公厕二类标准有哪些?该负责人介绍,*先面积不得小于50平方米,净空不小于3.7米。尽可能选址在人流量大的地段,男女蹲位比例为2:3。设计建设中,需充分考虑老人、残疾人如厕需求,设置扶手、蹲便器等。

车载公厕缓解节假日如厕难

根据市市政委要求,今年12月底,各区要基本完成168座公厕主体工程建设,待明年初完善配套设施后对外开放。在这168座新建公厕中,有1/3为移动公厕。该负责人称,增加移动公厕出于两方面考虑,*先新建固定公厕选址难;其次是移动公厕灵活性强,可以根据人流量需求,及时解决市民如厕难。

“其中有5座为车载公厕。”该负责人说,每当国家法定节假日,在各大商圈、车站等地,市民如厕难问题都非常突出,推出车载公厕,可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800多座公厕拟24小时开放

在增建公厕的同时,市市政委正在考虑对主城市政直管的800多座公厕实施24小时开放。不过该负责人算了一笔账,如实施24小时开放,设施维护成本将大幅增加,同时还得再聘一位工人,一座公厕的各项成本将增加3万元。

“除了维护成本增加,还得考虑夜间开放后的*安问题。”该负责人称,对此,市政部门准备对公厕24小时开放进行试点。

目前,市环卫局正在指导各区,将主要路段使用率高的、居民区的公厕逐步延长开放时间。同时,与加油站、医院等社会单位联系,以给补贴维护成本的方式,使其厕所对市民免费开放。*终,将逐步实现主城区市政公厕全天候开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