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坪步行街附近一餐馆起火连烧三家门面一库房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昨**午2点半,南坪步行街新世纪背后,正扬农贸市场附近,一门店发生*灾,三家门店和一间库房过*。


13日,南坪步行街新世纪背后,消防正在失*门面现场清理余*



失*门面的*势已经得到控制,但附近居民仍心有余悸



昨**午2点半,南坪步行街新世纪背后,正扬农贸市场附近,一门店发生*灾,三家门店和一间库房过*。消防员告诉我们,失*点是一家烧菜馆的厨房,*势迅速蔓延开来。消防员告诉我们,今年以来,他们参与扑救的厨房失*事件达600多起,除了忘记关闭灶上的*之外,基本都是抽油烟机和烟道失*。

饭馆失*引燃另两家店和一个仓库

昨天,南坪失*饭店的老板娘告诉我们,下午2点半左右,他们正在外面吃饭,两名女顾客在里面的包间吃饭。突然,两个女子跑了出来,大喊:“燃起来了!”

老板娘和儿子冲进去一看,里面全是烟,老板娘的儿子提着灭*器冲进厨房,很快咳嗽着又转身回来,“厨房里全是*,根本就进不去。”紧接着,厨房里又传来一声闷响,几个*球飞出,把旁边的一家建材店和食店引燃,又将厨房对面的一间仓库引燃。南岸消防支队明佳路中队和消防特勤三中队的消防员赶到现场时,这里已经是一片*海。

“重庆厨房*灾蔓延相当快”

我们赶到现场时,烧菜馆的厨房已经被烧毁。“*势蔓延得太快了。”消防员事后告诉我们,只要是重庆餐馆厨房的*灾,蔓延速度都相当快,只需要不到几分钟,“尤其是烟道的变形最严重。”

下午4点左右,*势得到控制。我们跟消防员进入现场,果然,在失*的厨房里,消防员找到几段严重扭曲变形的烟道,水淋上去,嗤嗤冒气。

目前失*的原因还在调查中,不过,消防员分析说,有一点可以肯定——厨房里积累的大量油垢助长了*势。

我们真的吃油太多

饭馆:100斤油只够用5天

烧菜馆的老板娘说,他们在此已经开店3年多。一个食客告诉我们,这家馆子的味道可以,油用得旺实。

“店里的油用得快。”老板娘告诉我们,因为店小,没有几张桌子,每次买油都是一百斤的买,一般来说,一百斤油5天就会用完,有时候还不够,一月下来,要消耗700斤以上的油。

“做菜要舍得放油,上桌的菜必须油泡着,菜品卖相才好,不然全是菜不见油,哪个来照顾生意嘛。”

失*店对面的王师傅也给我们讲了油的重要性。王师傅开的是干锅店,,他说,做干锅得用“大油”。

厨师给我们演示了什么是“大油”,先满满舀一勺油,目测约2两多,又加了一点,加入大量的花椒、辣椒等,最后加入食材回锅。

“油要舍得放,不然味不足。”王师傅说,一斤菜油8.5元钱,“但是缩减食材也不能缩减油。”

家庭:一个月吃1.5桶油

重庆人不光喜欢在外面吃重口味的菜,在家里做饭,油用得也不少。

“屋头人口味很重,稍微清淡一些,就提不起筷子,一个月要吃1桶半左右的油。”龙头寺的余女士说,为了照顾大家的口味,家住龙头寺的余女士炒菜时,基本上都会多加一些油。

她随便说了某一天的晚饭的食谱:回锅肉、红烧排骨、蒜泥白肉,都是费油的菜。

厨房里那些明处暗处的*灾隐患

隐患地:灶台、窗户

沾满油的灶台被烧焦

“重庆人好吃油,烹饪时会产生大量的油气。”消防员告诉我们,抽油烟机只能抽取部分的油烟,其它的会在灶台、窗户上、墙壁上沉淀下来,变成隐患。

昨天,厨房的*被扑灭后,消防员用铁锹将一块看上去像厨房灶台板的焦板子挖起,上面有很多焦黑的浆状物,“这些都是油垢失*后的残留物。”

在*灾现场隔壁的餐馆,我们跟随消防员进入清理*场时,专门看了看,抽烟机上满是油垢,有的还沾满了苍蝇。

隐患地:油烟机内部

“失*前些天发现电子板上有油污”

烧菜馆老板娘说,失*前些天,店里的抽油烟机就坏了,拆下来发现,电子板上都有油污,“刚刚换了新的抽油烟机,没有想到就失*了。”

老板娘说,自己也记不得一年会清洗多少次油烟,反正是烟抽不走了才会请人清理。

消防员也告诉我们,一些人家的抽油烟机表壳只要一月不清洗,就会积累很多油垢。

而且,很多人家里或者餐馆的抽油烟机里面都是油污,油污多了,不光是洗不下来,更严重的是,会造成电器短路起*。再加上厨房油多,只要一星半点*焰,就会引发这些躲藏在我们看不到的烟道或者抽油烟机里面的油污。

隐患地:烟道

油垢会滑落到烟道底部,遇*星就燃

失*现场,调查人员发现,餐馆的烟道里积累了很多油垢。

我们在*灾现场旁边的贝迪小区的蒋先生家看到,他家抽油烟机下方的接纳油污的盒子里已经积了约200毫升的油污。蒋先生告诉我们,这些油污都还是1个月左右积下来的,“原本想清理下烟道,但是由于有吊顶清洁不方便,也就算了,搬进小区已经5年了,一次也没有清理过。”

蒋先生好歹也算想到烟道需要清理,而很多人根本不会想到。

消防员告诉我们,餐馆的烟道大都是白铁皮做成,“油垢多了会滑落到底部积累,遇到*星就着*。”而餐馆清理油污,一般都是在油烟无法排出时才请人清理。

这一点,烧菜馆的老板娘说,他们家也是如此。

隐患地:开敞式厨房

每月打扫油污还是很多

“国外的开敞式厨房可以放电视,可以放茶杯,都不怕油烟。”家住南城大道的张女士装修时做成了开敞厨房,现在都懊恼不已,她家几乎天天都要做饭,装修时觉得开敞式厨房漂亮,也就照搬过来,可是过了一月,就发现严重不符合“国情”,虽然买了抽风最强的抽油烟机,加之月月清理,油污还是很多,“厨房里水杯放两天就会沾满油污,冰箱上面擦不到的地方油更多,每天做饭时,满屋子都是油烟。”

消防员很贴心地建议,消除厨房*灾隐患,除了清除油污外,还有一点,适当吃清淡点,对身体也好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