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老汉瞒着家人去应聘要求月薪5000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5日上午,我市2013年秋季人力资源招聘大会在南坪会展中心举行。600家企业提供3万个岗位,吸引了8000多人到现场求职,其中,2014届大四学生占比30%。其中一位头发半白的应聘者引起众人注意。

15日上午,我市2013年秋季人力资源招聘大会在南坪会展中心举行。600家企业提供3万个岗位,吸引了8000多人到现场求职,其中,2014届大四学生占比30%。

15日上午10点,在求职大军中,一位头发半白的大爷站在一家机械制造公司的招聘台前,对着面前的两名年轻后辈积极自荐。

瞒着家人到人才市场应聘

“冒昧问一句,贵公司的**机械设计工程师对年龄有要求吗?”昨日上午,一名身穿格子衬衣、西裤、皮凉鞋的大爷来到渝北一家机械制造公司的招聘台前,右手拿着一张白底黑字的简历。大爷姓王,今年69岁,说话时,能一眼瞅见他嘴里的门牙已掉得差不多。

王大爷在机械领域已经干了近50年,一年前,刚从浙江一家公司的总工程师位置上退下来。“在屋头耍了一年,实在闲不住。”王大爷说,自己有一儿一女,儿子在北部新区开了家公司,女儿做服装批发生意,家里不愁*花。

“您会使用制图软件吗?”王大爷手一挥,“该会的都会,不管是CAD,还是Pro/E。”

王大爷要求月薪5000元

10分钟的交流后,王大爷的**份简历总算投了出去。刚往前没走几步,王大爷又止步在了另外一家制造公司的招聘台前。

公司的招聘人员问,“大爷,您多大岁数了?”“我快70岁了,除了年轻人,公司里面也需要有经验的老年人噻。”“大爷,我们还是想招年轻人。”虽然被婉拒,但王大爷还是要了一张公司名片。

截至昨日中午12点,王大爷共投出了5份求职简历。王大爷表示,自己的意向岗位是工程师或技术部经理,月薪5000元左右,工作地点在重庆或者外地都可以接受。

高龄求职群体会越来越大

华威人才市场经理李舒雯表示,随着生活水平和个人身体素质的提升,近年来,像王大爷一样来人才市场找工作的退休人员越来越多,大体集中在60-70岁左右。

她提醒,对于这类高龄求职者,*先需要量体裁衣,应聘与自己身体负荷相匹配的岗位;其次,在重获社会认同的同时,也要取得家人支持。李舒雯认为,老年人在职场发挥余热值得提倡,这在香港已不是新鲜现象,未来,高龄求职群体会越来越大,子女应理性看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