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有“臭味”男孩被老师点名喊出教室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儿子被老师点名叫出教室,原因是身上有异味,班里同学闹哄哄地说儿子臭,赵先生不希望让儿子受委屈,不想让儿子自尊心受到伤害,28日下午找记者讨个说法。


“儿子放学了,我把他带到你身边,你帮我验证验证,孩子身上是不是臭的?”昨**午,赵先生有些激动地给我们打来了电话,急切地想为儿子讨个说法,不希望让儿子受委屈。

原来昨天上数学课时,他的儿子东东(化名)因身上“发臭”,被老师点名喊出教室……

“好臭,好臭!”

两名男生被老师喊出教室

东东今年8岁,在江北区一所小学读书,他的座位是在靠近墙壁的第7排,也是*后一排,现在没有同桌。

“好臭、好臭!”昨天上午,数学老师刚跨进教室,一股难闻的,带着臭味的空气扑鼻而来,让人难以忍受。

数学老师立刻转身去找班主任熊老师一起来寻找臭味来源,这时,班里的小学生们也纷纷捂着自己的鼻子,齐声嚷嚷起来,不停东张西望。东东当时心头就有点不好的预感,老师在教室里找了一会儿,*后果然朝他走了过来,点名让他站起来。

“我和另外一个男同学被老师喊出了教室,其他同学都在正常上课。”东东心头挺难过,还有些不好意思,但他觉得自己身上没有臭味,他和那位男同学还相互闻了闻。熊老师立刻给东东的家长打了电话,希望家长能趁午间休息,带孩子回家换换衣服或鞋袜,随后又让东东返**室先上课。

父亲气愤

担心儿子自尊心受伤害

东东的父亲赵先生接到班主任打来的电话后,**感觉是气愤,替东东感到委屈。

“是不是老师和同学故意针对我儿子?”他怀疑地说,昨天上学,他给东东穿的是干净衣裤,**一点都不脏,更不可能会有臭味。

“娃儿前两天生病只是喝了点冲剂,身上也不可能有药味。”赵先生没法接受别人指责自己儿子“发臭”,担心同学们的嘲笑会让儿子自尊心受到伤害。

赵先生是安徽人,到重庆打工近10年了,在重庆买了房,昨天中午,赵先生并没有如老师要求那样,去学校将儿子接回家换衣服,而是在下午去接儿子放学。

下午5点多,记者见到了赵先生和东东。东东长得挺可爱,瘦高个儿,眼睛大大的,皮肤有些黑,性格比较活泼。他上身穿着一件黄色短袖T恤和薄外套,下身穿着一条黑色运动裤和一双蓝色运动鞋。无论是头发、脸部还是手指甲,都很干净整洁。

“这套衣服是今天才换的,根本就不脏。”赵先生拉着宝贝儿子的手说。

脚汗多+不透气的运动鞋

或是“罪魁祸*”

老师和同学们闻到的臭味,真的会是从东东身上散发出来的吗?记者也有些好奇,因为**眼从外表穿着上看,东东应该是个干净、整洁的小学生。

接下来,我们与东东坐在沙发上开始聊天,彼此间的距离大约只有两个拳头。很快,一股有些刺鼻的味道,从下而上窜了出来。因为采访在一间几平方米的小会议室里进行,时间长了,确实让人感到不适。经判断,“怪味”应该是从东东的双脚散发出来的。

听到提起双脚有味道后,赵先生点了点头解释说,在东东上幼儿园的时候,他和妻子就曾发现儿子的脚特别容易出汗,穿的鞋子很容易湿和脏,还带他去医院看过病。“当时医生说娃儿年纪太小了,脚汗多也没办法*。”赵先生说。

东东穿的是双运动鞋,赵先生说这是他花75元在一个普通店里买的,可能透气性不太好。加上东东昨天穿的是一双厚袜子,外面又在下着雨,或许就是这些原因才成为东东双脚有臭味的“罪魁祸*”。

东东说,同学起哄喊臭时自己很难过

老师这样当众点名

说孩子“臭”合适吗?

在采访途中,东东脱了运动鞋,自己也闻了闻。“是有一点点味道。”他低着头说,班上的很多同学都不太喜欢跟他一起玩儿,在班上他只有一个耍得好的男同学,在自家小区附近,他还是有五六个好朋友。

东东说,当全班同学们对着他起哄喊臭的时候,他心里确实挺难过。“我觉得我不臭。”

“就算是脚有味道,也不是马上就能解决的问题,我们也没办法。但我认为老师和同学们的态度可以更好一些,不要让孩子的自尊受伤。”赵先生说,他今后会注意尽量为儿子买透气的鞋袜,经常更换,尽量避免出现脚臭的情况。

东东的班主任熊老师说,东东其实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她很久以前就曾经察觉到东东身上有异味,也曾私底下跟家长沟通过,希望家长能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她看得出来,交谈之后,家长和孩子的穿着上都是有所改变的。昨天因为是科任老师在课堂上闻到了臭味,全班同学听到后才会跟着起哄。

“都是些二年级的小孩子,还小,不懂事。但身为老师,怎么可能会去歧视学生呢?我们只是善意地提醒家长,希望能更加注重孩子个人卫生,这无论对自己孩子,还是其他小朋友,都是很重要的。”熊老师说。

老师应顾及

孩子的自尊心

今年5月,成都某小学曾发生过一起类似的事,当时,老师黄涛在批改作业时,闻到学生小单身上有体味。询问得知,原来小单很长时间都没有洗澡。黄涛用手机给班上孩子的家长群发短信,通报小单的事,并要求其他个别孩子的家长引以为戒。此事引发激烈讨论。当时,有网友担忧地说:“孩子要是知道了该有多伤心。”

可是现在,东东不仅知道了,还被同学们当众起哄喊臭,东东很难过,正如东东爸爸所说,老师的当众点名,同学的集体起哄很可能会伤害这个8岁孩子的自尊心。

面对这种情况,有**认为,老师更应该私下和孩子家长沟通。如果多次沟通无效,老师就应该对孩子做家访,了解孩子的家庭环境,对孩子多一点关心和耐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