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白领网购成瘾一年花6.5万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0月8日,网友“密陀花妖”晒出一张自己在淘宝购物的对账单,一年花了65041元。

已完成支出317笔共65041.45元程碧的账单网页截图


10月8日,网友“密陀花妖”晒出一张自己在淘宝购物的对账单,一年花了65041元。看到她晒出的账单后,有网友表示:网购深似海,一不留神几万元就没有了,着实应该剁手啊!对此,**表示,适当的网购能愉悦心情,但如果过度依赖网购,就容易形成“网购瘾”,市民网购要理性。

大多用来买零食和衣服

“看了我一年的淘宝对账单,我觉得我该砍手!”10月8日,网友“密陀花妖”在其QQ空间晒出自己的淘宝对账单。记者看到,从2012年11月1日到2013年10月8日,该网友已完成支出317笔,共花去65041.05元。除去已支出的外,记者还注意到,该网友近日正在进行中的交易就有9笔,共花费1006.51元。“密陀花妖”晒出账单后,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议论。网友“被记忆放逐”表示:一年也*不到6万元,我表示拖后腿了。网友“淼淼|兮于怀”也跟帖道,网购深似海,不知不觉,自己去年也在淘宝花了5万元,着实应该剁手啊!

昨日,记者联系上网友“密陀花妖”,她名叫程碧,今年25岁,家住高新区高庙村富洲新城,目前在绵阳一家财务公司当经理。近来,程碧在整理淘宝账号时发现自己一年内,居然在淘宝上花掉了6万多元,而这可是她半年的工资。她介绍,自己每月工资在一万元左右,已有5年网购经历。她还表示,这一年来,没买什么“大件”,都是些小东小西。除了在淘宝上买了几张机票外,其余都用来买零食和衣服了。

一开电脑就要逛淘宝

程碧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份,她和前男友因吵架而分手,为寻找情感寄托,她就开始在淘宝上买东西。她觉得,网上购物能让自己高兴起来,“刚开始只是随便逛逛,一入手后就不能自拔了”。

为省去输入密码的麻烦,程碧还专门设定200元以下的购物,都不需要输入支付宝密码。如此一来,她购物也更加方便了。“以买衣服为例,淘宝上的衣服有模特打版,看起来漂亮,我也就按捺不住了。”程碧说,除了衣服漂亮,价格便宜也是她“海量购物”的原因。“一件衣服不超过百元,比实体店买衣服便宜多了。”光是去年11月份,程碧花在买衣服上的*就有3000多元。她告诉记者,光是她一人的衣服就已经堆满了衣柜。“虽然便宜,但收到后却发现衣服质量不行,我也不会穿,于是又在淘宝上重新买。”

“现在的我基本上一打开电脑,就要逛一下淘宝,我觉得我是上瘾了。”不仅依靠电脑,在手机上买东西也是程碧购物的方式。

昨日,程碧的男友林满源表示,程碧的网购次数确实比较频繁,有时深夜了,还在拿手机刷淘宝,但都是她自己的*,他偶尔也会用自己的支付宝给女友买点东西。程碧的朋友胡荻称,现实生活中的程碧很节约,吃穿基本都买打折货,看到她晒的淘宝账单,她也很惊讶。

**

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西南大学教育心理学家张仲明分析说,网购是现时购物的一种潮流,大众也越来越依赖于网购。另外,网购也是一种减压的方式,平时工作压力大的白领们能在网购中获得愉悦,从而得到心理上的满足。但有部分网友产生了“网购瘾”。

“一年在淘宝上购物所花的*就达到6万多元,属于比较高的消费了。”重庆工商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教授骆东奇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痴迷于网购,缺乏理性消费的正确观念,他建议:*先应该及时调整心态,分散注意力,减少网购时间;其次是增强自制力,不要盲目攀比;第三,可让亲朋对自己进行财务监管,从而缓解自己的“网购瘾”。

链接

重庆人均网购花销超万元

2012年,重庆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显示,重庆地区网购用户超过512万人,18至30岁的人群占网购人群五成以上,网购普及率高于全国7.4个百分点。此外,今年9月,在市***发布的“2002~2012年重庆居民消费需求研究报告”中,2012年,全市网民用支付宝“网购”的人均消费达到10012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