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重庆少女意外怀孕率逐年递增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记者从市内多家医院了解到,由于不懂避孕知识、青少年性成熟年龄提前等原因,过早性行为导致少女意外怀孕发生率逐年递增。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记者从市内多家医院了解到,由于不懂避孕知识、青少年性成熟年龄提前等原因,过早性行为导致少女意外怀孕发生率逐年递增。

少女意外怀孕率每年递增6.8%

“每天我们都要做几十例人流手术,其中,不乏未成年少女。”市妇幼**院计划生育科主任宋庆珍说,前几天,她才遇到一个16岁的女孩,已经怀孕两个多月。来做手术时,问女孩为何不避孕,女孩称根本不知道怎么避孕。

记者了解到,仅去年,该院所做的1万多例人流手术中,18岁以下的少女就占了约10%。而在西南医院、大坪医院、新桥医院等医院,前来预约人流手术的未成年少女也不少。

“这个群体还在增加。”宋庆珍说,据不**统计,近年来,我市少女意外怀孕发生率以每年6.8%的速度递增,且呈低龄化发展趋势。意外怀孕后,绝大多数会选择流产,对身体伤害很大。

性成熟年龄提前到11岁

“这是因为青少年的性成熟年龄已由

14—15岁提前至11—12岁。”提及青少年频频意外怀孕的原因,新桥医院妇产科教授李真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青少年性发育加快,加上有些含激素的食物,食用后容易使人的性腺有所改变。同时来自电视、网络等公共媒体的一些成人信息,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青少年性早熟。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2200万青少年进入性成熟期。

可与性早熟相比,青少年性教育却远远滞后。调查显示,我国63.42%的青少年是从***或****获取性知识,25.88%从书籍上获取,只有0.93%从老师和家长处得到正面回答。调查显示,中国家长中,只有26%的人主动与孩子谈过性话题,但很少涉及性心理、避孕等内容。

宋庆珍说,学校、家庭甚至整个社会,都应该对青春期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多加了解,并加以正确引导,让他们安全度过青春期。

40岁以上的人不建议吃避孕药

不少女性都会选择吃避孕药,可避孕药有什么忌讳?9月25日,市妇幼**院计划生育科主任宋庆珍表示,避孕药的使用其实是有年龄限制的,一般40岁以上的人不建议用。

宋庆珍说,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可能有高血压、高血脂等,吃避孕药后容易导致血栓、脑血管等意外发生。

40岁以下女性,如果月经周期不规律,用避孕药避孕*好,既可以让月经变得规律,还可以避孕,一举两得。

此外,她提醒女性朋友,切忌将紧急避孕药作为常规避孕药来吃。因为紧急避孕药的剂量是常规的10多倍,多次服用会对女性的卵巢功能、肝肾的代谢系统等产生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