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车管所推出21条措施助学员通过驾考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从市车管所获悉,今年1月开始实施公安部123号令后,截至目前,全市驾考科目一的通过率超80%,排在****,而在新规**前几天,科目一的合格率不到13%,学员都喊难。为此,市车管所编写教材,对驾校教练进行培训,通过率明显提高。

近日,从市车管所获悉,今年1月开始实施公安部123号令后,截至目前,全市驾考科目一的通过率超80%,排在****,而在新规**前几天,科目一的合格率不到13%,学员都喊难。为此,市车管所编写教材,对驾校教练进行培训,通过率明显提高。

此外,市车管所还推出21条便民利民措施,方便市民。

学员提前看考场

消除紧张情绪

9月25日下午,江津双福驾考考场,车管所驾考中心考官张渝,正在给学员做放松讲解,在他帮助下,一车学员只“打倒”一个。

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主城一共有154所驾校,为增加学员考试通过率,车管所联系驾考场地,每月进行一次考场开放,在周末没有考试的时候,提前组织驾校教练和即将参加考试的学员适应场地,而在以前,学员只能在参加考试时才**次看见考场。

据悉,各个片区考场都对片区的驾校开放考场。

练习更有针对性

考试更加轻松

今年新部令施行后,前3天科目一合格率不到13%,如今,已经达到80%以上,排在****。

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分析,新规施行后,科目一题库全国统一更新,内容保密,**公布模拟题库,学员无法死记硬背。针对此,市车管所联合市运管局,督促西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抽调精干师资力量组成工作小组,根据培训考试大纲内容,编写科目一理论培训教材下发各驾校。

题目设计违法行为综合判断与案例分析、安全行车常识、常见交通标志标线和交警手势辨识、驾驶职业道德和文明驾驶常识、恶劣气候和复杂条件下驾驶常识、紧急情况下避险常识、交通事故救护及常见危化品处置常识以及地方性试题,帮助考生更好通关起到作用。

这些便民措施,请你记牢

“我们新推出的21条便民利民措施,很多市民并不知情,希望通过宣传,让市民知晓,享受这些服务。”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措施已经开始施行。

一:开通残疾人、老年人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残疾人和老年人办理自己业务,可到专门的受理专柜和敬老服务岗办理。

二:开设残疾人考试专场服务,残疾人可通过提前申请,参加(C5)驾驶证的专场考试。

三:开办境外人员换证专门考场,不懂中文的外国考生,有专人导办,考试合格后,****在报考预约的车管所换领中国驾驶证。

四:开通考试绿色通道,这三类人可提前申请,根据自己的时间参加考试,不用等:外省市即将毕业的********重庆,可直接向车管所申请,安排考试时间;出国留学、务工者;即将从军的人员。

五:实行业务窗口延时服务,中午不休息,下午延时下班,24小时可接受电话咨询和求助。

六:推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网上预约服务,学员可以在网上车管所,根据提示,自行预约科目三的考试时间,今后,网上预约可在科目一、二得到普及。

七:优化互联网选号程序,网上车管所选号的系统正在升级,今后,市民网上选号,将减少操作流程时间。

八:机动车号牌20选1,在车管所服务大厅选取号牌,已达到20选1,其他城市目前多为10选1,给市民提供更多选择。

此外,市区车管所还推出移动车管********民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