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孩独自上错公交车背出妈妈手机号找到家人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10点15分,5岁女孩甜甜(化名)高高兴兴地跟着父母和好多大人们一起,准备要到南滨路上的一家酒楼“吃席”。一群人在南坪东路车站等车时,甜甜竟一个人突然跑上了873路公交车。

昨天上午10点15分,5岁女孩甜甜(化名)高高兴兴地跟着父母和好多大人们一起,准备要到南滨路上的一家酒楼“吃席”。一群人在南坪东路车站等车时,甜甜竟一个人突然跑上了873路公交车。当车门关闭,车辆启动后,望着还在路边站着的父母,甜甜着急得在车厢里顿时大哭起来。听见突如其来的哭声,公交驾驶员不得不停下了车。

刚开了一个站听到孩子哭着喊爸妈

这班873路公交的驾驶员叫王宏,他驾驶公交车离开南坪东路站后,快到下一个站的时候,听到车厢里传来了孩子的哭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到站后,立刻停车,走到车厢后面询问。

一个梳着齐刘海短发、身穿黄色毛衣加白色小背心的小女孩,边哭边喊着:“我要爸爸!我要妈妈!”

眼看着就快到873路江南体育馆终点站了,王宏决定开到终点,将孩子交到调度室,再帮忙找寻她的父母。

试了两次终于背出妈妈手机号码

甜甜从车上来到调度室之后,眼睛都哭肿了,“驾驶员给她吃饼干,我们还给她吃糖哄着她。”调度室工作人员谌女士说,她问甜甜能不能记得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甜甜哭着点了点头,她顿时松了口气。

孩子哭着,一字一顿地说出几个数字,谌女士在旁边耐心记录了一个159开头的手机号码,说是她妈妈的。谌女士拨打了这个号码,可接电话的是一位中年男性,对方再三确认说没有丢小孩。

谌女士安慰孩子不要慌张,再背一次。第二次,甜甜背出了一个157开头的手机号码,其他号码跟之前一样。这次接电话的果然是甜甜的妈妈。

妈妈感叹:多亏幼儿园老师叮嘱要孩子记住家长电话

上午10点45分,电话打通后不到20分钟,甜甜的父母着急地赶到了调度室,“还好找到了!吓死我们了。”母亲李女士说,当时他们一行10多个人正在车站等候,看坐哪路车到南滨路*方便。估计甜甜是看到他们中一位阿姨跑上873路公交向驾驶员询问,于是自己跟着跑上了车,没想到那阿姨问完路又下了车,她一个人留在了车上。发现孩子不见了,李女士和家人们急得到处找,还跑到了南坪汽车总站去询问,还好不久就接到了调度室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

李女士感叹说,上周幼儿园开家长会时,老师要求家长回家一定要让孩子背父母的电话号码,以防孩子走丢能及时联系。“我的号码她是两天前才刚刚会背的,她爸爸的号码还背不全,真的算是运气好。”李女士向873路队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公交车上孩子

走丢的两种原因:

没来得及下车

孩子单*上车

调度室的谌女士说,驾驶员在公交车上“捡到”落单小朋友的情况,已经不是**次发生,有时是车内拥挤时,孩子没来得及跟随家长下车。有时候就像甜甜这样,孩子*自上了公交车。“有不少孩子不知道父母电话号码,我们也没有办法,多数只能拨打110求助。”谌女士说。

谌女士说,在公交上“落单”的小朋友多数是10岁以下的。这可能是10岁以下的小孩,多数是路程记不清楚,而且正属于活蹦乱跳的年龄。

在之前的报道中,我们多次提供了一些预防乘车时小孩丢失的经验,比如大人下车时一定要大声喊一下自己的小孩,确认孩子在自己视线范围内;家长要从小教育孩子,如果在公交车上和大人走散了,不要随便向车上的人求助,*好的方法是求助司机;如果在公交车上和大人走散,千万不要随便下车等。

其实,*好还是让孩子记住父母的电话号码。如果孩子实在记不住电话号码,让孩子随身携带写着家长电话号码的卡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