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奶工清晨赶着送奶横穿马路被撞死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陈启萍送奶的小区,酸奶瓶子还和往常一样依然安静的在住户门口等待陈启萍将它们带走,但是陈启萍却再也不会来了。

陈启萍送奶的小区,酸奶瓶子还和往常一样依然安静的在住户门口等待陈启萍将它们带走,但是陈启萍却再也不会来了

从1998年开始,15年来,住在牛角沱附近的杨大爷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早饭后都会在家等待一阵熟悉的敲门声响起。敲响杨大爷家门的是一名送奶员,她叫陈启萍,在这个片区送奶,一送就是20多年。

然而,从前天早上起,杨大爷没有等来熟悉的敲门声,他连续两天没有收到牛奶,反而感到有些不习惯。

昨天,杨大爷给时报通96128打来电话,希望我们帮他打听打听,为什么这个熟悉的送奶工连续两天都没来。

“保安告诉我,说送奶员昨天早上发生车祸过世了。”杨大爷说,不仅保安如此说,凡是认识送奶员的人,都这样说。可杨大爷不愿意相信,他说和送奶员接触了15年,她是一个热心肠,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一桩前天清晨发生的车祸

翻开昨天的时报,18版的边栏上报道了一桩车祸事故。事故发生在前天早上6点20分左右,八一隧道牛角沱出口,一辆环卫车撞倒了一名横穿马路的女子,女子*终没能挽回生命。我们注意到,车祸发生的地点与杨先生所居住的地方较近。

当时车祸现场的两位目击者表示,死者是女性,年龄30多岁,可杨大爷说,那名送奶员应该像是40岁左右。“而且我们小区距离隧道口还是有一段距离,会不会他们弄错了呢?”

经核实,车祸死者就是送奶员

我们从杨大爷手上看到一张名片,那是去年年初送奶员派发给他的,上面写着“天友乳业渝中区经销部”,名片上名字为“陈启萍”,除此之外,上面还有一个订奶热线和一个投诉热线。昨天上午,我们拨打了订奶热线,处于关机状态,随后又拨打了投诉热线,是一个空号。

拨打114查询天友乳业的电话,经过天友乳业的工作人员证实,昨天在八一隧道牛角沱出口遭遇车祸的的确就是送奶工陈启萍。工作人员介绍,陈启萍是名个体户,经销天友产品,平时负责上清寺片区的送奶到户工作。

对大家来说,她是*熟悉的陌生人

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却认得她的开朗和笑容

昨**午2点过,我们在美专校街汇美大厦见到杨大爷,当他得知送奶员陈启萍确实在昨天遭遇不幸后,长长地叹了口气。“太可惜了,这么好的人说没就没了……”老人看着我们,眼神中带着惋惜之情。

坚持4岁开始吃她送的奶,小孙女都念大学了

杨大爷今年72岁,小孙女4岁时他们就搬到这里。“我们订了15年的牛奶,那时起就一直是小陈在送奶,现在孙女都上大学了。”

他将我们带到大厦一侧,一条3米多宽的小道边。这条路绕过汇美大厦连着美专校街,杨大爷说这就是陈启萍每天送奶的必经之路。“平时她都用扁担挑起两个塑料筐,里面里装满牛奶、酸奶,偶尔也会推一个小车来。”

细心过年时不忘提醒客户停奶

“我已经习惯每天吃完早饭就等她敲门来送奶了。”杨大爷说,15年来,除了特殊原因停奶的时候,陈启萍几乎每天都会在八九点之间,敲响他的家门。“如果我不在,她就用塑料袋把牛奶装起挂在门上。”

杨大爷说,十多年来天天都见的小陈,他却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还是去年过年时她怕我忘记停奶,特地把日期写在名片上交给我,我才知道的。”杨大爷说,陈启萍对于他而言,是个熟悉的陌生人。

开朗每次见到居民都会笑着打招呼

小区里,还有很多居民是她的客户。在得知送奶员遭遇不幸后,大家都和杨大爷一样,发出一声叹息。

今年80多岁的刘婆婆说,她已经记不清从哪年开始订奶,只记得那时小孙子才几岁,“20多年孙子都已经参加工作,我却连送奶员叫什么都不知道,但她每回都会喊我一声‘刘婆婆’。”

订了7年多牛奶的苏婆婆说,小陈是个开朗、爱笑的姑娘。“她可能1米6的样子,长头发圆脸,不胖不瘦很开朗。每次看到我们都会笑着主动招呼。”苏婆婆说,现在还有两个酸奶瓶放在门口,还等着小陈送来新的酸奶,可她却再也见不到这个爱笑的送奶员了。

热心瓶子破了、分量少了,说换就换

杨大爷说,*熟悉的还是小陈有一副热心肠。“有一次我接过酸奶的时候因为没有拿稳,玻璃瓶掉在地上摔碎了。我当时就准备把瓶子*陪给小陈,可她二话没说就给我换了瓶新的。”

还有一次,老伴发现头天送来的袋装牛奶还没打开分量却少了一半。“第二天老伴找到小陈,她马上说,由于自己没有注意检查,牛奶袋子有漏洞,当时就换了袋新奶的给老伴。”这两件小事,他怎么也忘不了。

她每天5点20出门,下午1点才送完

上清寺片区都是她的配送范围

我们辗转找到陈启萍的老公杨志伦,他也送过10年牛奶。

昨**午4点多,我们在大竹林慈竹苑小区见到杨志伦时,他的神情疲惫不堪,这两天在处理妻子的后事。

他给我们描绘了45岁的妻子每天工作的踪迹:

每天早上5点20分从家里出发,先乘5点半**班的869路到人和,再转125路到牛角沱。7点左右到牛奶站点,清点当天需要配送的产品。周一到周五,她会送到中午1点多,周末也要忙到12点才能送完。西村、美专校街、中山三路.......上清寺片区都是她配送的范围。

“*多的时候她**打三份工,除了送奶她还在重百超市做零时工,也帮别人做家政。”说到这里,陈志伦眼睛红了……

老公:娶到她,我满足了

杨志伦说,房子是他和妻子“农转非”分到的搬迁房,年初才搬进来。家里水泥地面,客厅只有沙发、茶几、一台老式彩电和一台冰箱。

杨志伦说,儿子很争气,就读于成都财经大学,大四了,还念的是双学位。自己卧床休息8年,家里还有72岁的母亲患有老年痴呆近10年,这些年来,陈启萍就是全家的支柱。

就在我们采访时,老母亲邓婆婆一直在家里四处寻找,嘴里还不停念叨:“屋头的人去哪里了?”杨志伦说,母亲还不清楚妻子的事情,儿子在事发当天就赶回重庆。他将手机里一张妻子的照片递给我们,“这是前年春节我们一家三口在江北拍的。”照片里的陈启萍穿着黑色羽绒服,一头卷发笑得很灿烂。20多年的夫妻,突然天人两隔,杨志伦眼里泛着泪花:“能娶到她(陈启萍),我满足了!”

寥寥数百字的事故报道,很难还原出陈阿姨出事时的情形。

她想必是极负责的,这一点,小区居民的赞誉可以佐证;她想必也是极繁忙的,这一点,从送奶23年,每天5点20分出门,中午1点多才能回家中,也可见一二。她行色匆匆,也许正是想早一点将鲜奶送到客户手中这种心情,而忽视了距离出事地点不到50米的人行通道,选择横穿马路。

再多的叹息,遗憾,缅怀,都无法让时光倒流,更不能换回一条鲜活的生命。如果我们每个人在迈出那一步之前,能用三秒钟想一想那些我们关心的人,关心我们的人,那想必也能减少许多这样的遗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