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告诉你哪些地段最易遭砸车盗窃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在各类盗窃中,砸车窗盗窃算技术含量比较低的,因而这一类案件也比较容易高发。据南岸检察院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1年1月至今年9月,南岸检察院起诉**采用砸毁汽车车窗方式实施盗窃犯罪案件7件12人。

容易遭的地点:茶楼、咖啡馆

一般作案的时间:晚上8点至凌晨4点

2012年11月13日,晚上8点多钟,南岸区丹龙路翰林茶楼。廖先生约了朋友在茶楼附近见面,他将自己的黑色现代越野车停放在路边,下车时装有现金的手包忘记在车内。

廖先生谈完事回来,发现自己越野车右后窗玻璃被人砸碎,手包不翼而飞,里面有现金2万元。

接到**后,南岸警方马上赶到现场勘查,并提取到一枚关键指纹。随后,民警巡线追踪,将刘某和同案人抓获归案。

刘某交代,自己和朋友相约盗窃。案发当天晚上9点多钟,刘某等人用石头将被害人廖先生的现代越野车窗砸碎,把廖先生的手包盗走。赃款平分后挥霍。

检察官对砸车窗盗窃案进行分析后发现,这类案件作案时间呈现隐蔽性,地点则呈现公开性。一般而言,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较为隐蔽,大多在夜深人静、周围行人**的时段择机作案。在7起案件中,有6起发生在晚上,占案件总数的85.7%,发案时间从晚上8点至凌晨4点,只有1起案件发生在中午2点左右。

至于作案地点,则多在小区附近的路边、餐馆、茶楼等公共场所的露天停车场。

砸车窗盗窃“技术含量低”多以石头、螺丝刀为工具

今年8月24日,中午12时许,南岸区江南**新城中信银行。刘先生去亲戚家吃饭,将自己的双龙牌SUV车停在银行附近的坝子。当他吃完饭回来,发现右后车窗被砸碎,门被人拉开,放在后座的两个背包被人盗走,包内有尼康数码相机、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

南岸区公安分局巡逻民警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在南岸区兰湖天小区门口对犯罪嫌疑人郭某进行盘查后将其抓获,另一嫌疑人“小四”趁机逃离。经重庆市南岸区价格认证中心认定,刘先生被盗的尼康数码单反相机、尼康相机镜头、适马相机镜头、纽曼移动电源、IBM充电宝共价值人民币25309元人民币。

检察官分析,砸车窗盗窃“技术含量低”,作案方式简易,一般采用石头、螺丝刀等工具直接砸坏车窗玻璃或撬碎汽车正、副驾驶位置的车窗玻璃,快速取走现金或其他物品。

在选择作案目标时,犯罪嫌疑人一般先通过车窗玻璃查看车内是否有提包、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物品。在同等条件下,嫌疑人大多选择中**轿车作为作案目标。在刘某、冯某、何某3人盗窃案中,犯罪嫌疑人连续作案8次,都是选择“现代”、“福特”、“桑塔纳”、“起亚”等中**车型作为作案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