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某小区居房火灾消防通道被堵众人抬车开道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沙坪坝康居苑小区,不少邻居绕到10栋4-2处,朝里面看几眼。原本一场普通的*灾,灭*的过程却是一波三折:有消防栓却没有引水带,消防车来了,却又被停在消防通道上的**车挡住去路,众人想抬车开道,却又对一个大家伙无可奈何。好在消防官兵*后想到办法,扑灭了这场*。

昨天上午,沙坪坝康居苑小区,不少邻居绕到10栋4-2处,朝里面看几眼。这套三居室被烧得黢黑,烟味呛得人难受。

此前**,4-2的赵幺妹家失*了,原本一场普通的*灾,灭*的过程却是一波三折:有消防栓却没有引水带,消防车来了,却又被停在消防通道上的**车挡住去路,众人想抬车开道,却又对一个大家伙无可奈何。好在消防官兵*后想到办法,扑灭了这场*。

邻居大喊失*

定眼一看是自己家

凤鸣山康居苑小区,住的都是相处了七八年的老邻居,小区11栋楼,每层楼的楼道间都有消防栓,但平时很少有人留意,消防栓里究竟有没有引水带和灭*器,直到前天上午,赵幺妹家出事。

清晨,住在10栋的赵幺妹和丈夫到马路对面的小食店开门做生意,上午8点,正是生意*好的时候,这时,对面楼上一团黑烟飘出,“有客人还在开玩笑,说清早八晨莫是哪家人失*了哟?”

赵幺妹没当回事,但很快,“失*了!”的呼喊声从对面传来,她定眼一看,这才发现飘出黑烟的位置,正是自家阳台。此时,楼上的邻居也跑到她跟前,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赵幺妹,快回去,你屋头失*了!”

“我吓坏了,喊起老公就往屋头跑。”赵幺妹说,1分钟不到,她就冲到家门口,打开门一看,稍微松了口气,原本冒烟的只是客厅,当时就沙发和冰箱有*苗,“我们两个冲到厨房,准备接水灭*,但水太小,根本灭不掉。”

打开了消防栓

几层楼都没引水带

自己灭不了,不急,还有两根救命草。赵幺妹说,她一边打119求助,一边连忙指挥丈夫,去离家不足8米远的楼道口打开消防栓,“我心想消防栓里的水,总能灭得了这堆*嘛!”

但很快,两人就只能对着这堆*干瞪眼了,眼巴巴地瞧着*越燃越大。原来,丈夫小王冲到4楼的消防栓前,麻利地打开箱门后发现里面啥都没有,空盒一个,他又接连冲到楼上楼下两层楼的消防栓处,可打开一看,里面既没有引水带,也没有任何灭*设施。

陆续赶来的邻居也急了,忙跑到楼上楼下开消防栓,可把10栋的消防栓开了个遍,打开的都是空壳,消防栓内倒是能放出“救命水”,但就是没有引水带引水。

赵幺妹傻眼了,站在一旁看着*越烧越大,冰箱没了、电视毁了、沙发烧成了框架……*越烧越大。

消防车来得快

却被堵消防通道上

几分钟后,消防车的鸣笛声在小区响起,众人又看到了希望,“但我们冲到小区门口,更是急得双脚跳!”距离赵幺妹家10多米远的消防通道上,消防车被胡乱停放的**车堵在入口处,根本进不来。

摆皮鞋摊的老王说,他看到失*后,第一时间就给小区清洁工打了电话,让其将消防通道前的铁门打开,否则消防车进不来。但他也忘了,消防车要进来,还得冲过好几关,因为消防通道上的拦路车,不止一辆,“你看嘛,这条消防通道上,常年都在停车,失*那天,有好几辆**车停在那。”

消防车无路可走,急坏了一群人,有人报警要求通知车主挪车,有人觉得不能等,要尽快想办法,眼看自家冒出的黑烟越来越浓,赵幺妹急哭了。

众人抬车开道

对大家伙无可奈何

“不等了!壮劳力都站出来,我就不信抬不走这些车!”焦急声中,一穿着保安制服的男子站了出来,挽起袖子就准备去抬车,很多邻居看到了这一幕。67岁的李秀明说,当时,很多路人见状停了下来,附近的水果摊、烟摊和报刊亭的老板们也丢下手上的生意,跑了过来,众人一起,先是抬走了挡在消防车前的一辆黑色小汽车,“10多个男人一起,一边喊一边抬,两三分钟就把第一辆车抬开了。

但这才是第一关,接下来,挡在后面的是一辆灰色三轮车,众人合力,很快将其抬到了路边,但遗憾的是,挡在第三关的这辆大家伙,让大伙双手一摊,拿它没办法,“是辆金杯车,太大了,根本挪不动,即便再叫点人来,抬走它,起码也要耽搁10多分钟的时间。”

紧张的情绪在蔓延,幸好此时消防队员们想到了办法,他们从外面接水进入失*的4-2,没一会,赵幺妹家的*,就灭了。

这把*

让他们太郁闷

赵幺妹:如果消防栓不是个摆设,消防车没有被堵,*灾不会造成这样的损失。电路、墙体这些都烧毁了,要恢复,起码3万。

邻居老邓:邻居老邓家再过两天就要摆喜酒嫁女儿,但大*过后,楼道被熏得黢黑,他只有自己连夜刷漆,装扮门脸。

保安老何:老何昨天一早打算堵在消防通道的车劝走,“80%的人听说前**堵了通道,影响了灭*后都自觉开走了,但有些车主根本不理我!”

这两天,康居苑小区的居民对这把*烧出的各种问题议论纷纷。哭了一夜的赵幺妹也说:“如果消防栓不是摆设,如果消防车没有被堵,*灾不会造成这样的损失。”但遗憾的是,大*并没有烧醒所有的人,小区的消防通道上昨天依旧停着不少车辆。

消防栓大多是摆设

昨天上午,康居苑小区的邻居们,见面聊的都是赵幺妹家的这场*灾,个个表情紧张,经历了这场大*,很多人回家后打开了自家楼道上的消防栓。可这一瞧,大伙发现,整个小区大部分的消防栓都是个“摆设”,里面既没有防水带,也没有灭*器。

“看嘛,客厅烧得精光,啥子都没得了!”“还好人没出事,这场*烧得划不来,栽到了消防栓上….”在4-2门口,前来看望的邻居不少,重庆晨报记者看到,这套80多平米的三居室,被烧得一片狼藉,黑墙旁,随处摆放着烧成框架的电器,4名正在查看“伤情”的装修工人说,“电路、墙体这些都烧毁了,要恢复,起码3万。”

赵幺妹前晚哭了一夜,昨天一早就把孩子送到了母亲家暂住,她说:“如果消防栓不是个摆设,消防车没有被堵,*灾不会造成这样的损失。”

隔壁邻居老邓家也愁作一团,再过两天,他家就要摆喜酒嫁女儿,但*灾后,楼道被熏得黢黑,他只有自己连夜刷漆,装扮门脸。

消防通道又被堵了

昨天中午,重庆晨报记者找到了前天大喊“抬车开路”的保安老何,他叫何世富,是附近华彩俊豪小区的保安,*灾发生时,老何刚接班。说起前天的事,老何心头也有怨气,“太急人了,本来想给消防抬车开路,哪想到堵在前面的车太多,我们根本没时间一辆一辆地抬走。”

幸亏*灾后来被及时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老何听说后,才安心地回到了保安室。

附近的烟摊老板小李,当时也加入了抬车的队伍,“我听到喊抬车就冲过去了,也没想那么多,赵幺妹是邻居,该帮她一把。”小李说,他去抬车了,烟摊无人看管,但回来一清点,一包烟都没丢,很欣慰。

40多岁的报刊亭老板也说,在他参与抬车的时间里,亭子同样大门敞开,没丢一份报纸、一瓶水。

不过,让参与抬车的几人有点难受的是,*灾发生后,康居苑的消防通道上,依旧违规停着**车,这场*,并没有将所有人“烧醒”,老何说,昨天一早,他又来管起“闲事”,打算将这些车劝走,“80%的人听说前**堵了通道,影响了灭*后都自觉开走了,但有些车主根本不理我,车照停!”

在康居苑小区的后门,重庆晨报记者也看到,多辆**车依旧停在此地,尽管“消防通道”四个大字很醒目,一旁也悬挂有禁停标志,但通道继续被堵,“被堵的,不仅是消防通道,也堵了人心,一场大*都还没把这些车主烧醒,再出事,怎么办?”

消防设施不齐

将积极整改

对于前天的这场*灾,康居苑小区的物业方———君福物管公司表示,楼道里的消防栓,确实存在设施不齐的情况,消防栓经常被盗,今后将加大对消防通道的管理,接下来,会重新检查设施,对*灾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

发现*灾隐患

打96119举报

消防部门表示,小区的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物业管理公司有日常维护和监管的责任,同时,居民若发现身边存在消防通道被占、被锁闭,小区内消*栓、灭*器、应急照明无法使用等问题,可及时拨打“96119”进行举报。消防部门将前往现场进行查处,同时会对举报群众给予奖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