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3岁婆婆做祛眼袋手术创高龄整形纪录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中老年人整形做祛眼袋手术,并不奇怪,但如果报出她的年龄,你可能会为之一惊———婆婆83岁了!

83岁的余婆婆,23日,在重庆某医院整形科做了下眼睑祛眼袋手术,5月,她做了上眼睑去皱手术。记者从该科乃至全市多家整形医院了解到,初步估计,余婆婆可能创了我市高龄整形新纪录。

怕笑话

做完手术戴口罩

“老头儿,帮我把包包里的口罩拿来!”23日上午10点,在重庆某医院整形科,刚做完下眼袋祛除手术的余婆婆有些羞涩,坚持要戴上口罩。

“不然别人要说我是老妖精儿,不好得。”老人戴好口罩,在医护人员的簇拥下,才笑呵呵地走出科室大厅。

“千万别写我名字哈,八十几的老太婆了,还整形……”面对重庆晚报记者的采访,余婆婆一再叮嘱。

余婆婆称,她家住江北区建新东路,已过了83岁生日,老伴81岁了。

“本来人就老了,眼袋越来越大,看起很邋遢没精神。”余婆婆说,*近一两年来,她感觉老得特别快,尤其是眼袋很明显。

余婆婆告诉记者,今年5月中旬,她到该科咨询,随后做了上眼睑去皱手术,此次是根据以前的手术方案,做了下眼睑祛眼袋手术。手术花了3350元。

年龄大

手术分成两期做

“这还是我们**次遇到如此高龄的整形顾客。”主刀医生李伟说,今年5月中旬,余婆婆在老伴的陪同下前往科室咨询,接诊的护士听她83岁了,还以为听错了,*后,看到老人的身份证上写着1930年3月出生,才相信了。

李医生称,他们原本劝说老人放弃,但余婆婆称身体很好,一再坚持手术,老伴也求他们满足妻子的心愿。该科对余婆婆全面检查,经过反复手术风险评估后才动手术。

李医生介绍称,考虑到余婆婆年龄大,为降低手术中麻醉、失血、心律加快等风险,该科决定对其实施分期手术,*先做上眼睑去皱术,等伤口**后,再做下眼睑祛眼袋手术。

记者从新桥医院、重医附二院等市内多家医院整形科了解到,70岁以上的整形老人**,83岁的余婆婆,可能创我市**整形高龄纪录。

为整形

开家庭会全票通过

余婆婆称,她特别爱美,身高1.65米,年轻时特别高挑漂亮,在做大姑娘时,正是梳马尾辫的时代,没有打扮机会:之后,养孩子,家庭条件也不容许打扮。

“一辈子就这样过来了,想爱美却不能爱美。”余婆婆说,“现在有这个想法,又有条件,再说老人也有爱美的权利,为何不可以呢?”余婆婆透露,为整形,开了家庭会议,没想到得到全家支持。

“观念要改变,老年人整形没啥子,反正我支持,不得说她是老妖精儿,老了就该活得自在。”在现场,余婆婆的老伴也乐呵呵地说,老伴**次征求他的意见时,还小心翼翼有些忐忑,但他当即举双手赞成。

“老妈80多了,仍然不忘美丽注重形象,说明她很乐观,支持!”余婆婆的儿子说,他是一名外科医生,当时就支持,甚至还帮忙分析手术风险。

老人热衷五大整形

70岁是整形一道坎

重庆某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李静教授分析,65%~90%的老年疾病都与心理健康有关,“余婆婆83岁还去整形,很乐观,很难得。”

“整形越来越没有年龄和性别限制了。”重庆某医院整形科主任吴一教授称介绍,每年到该科做整形美容手术的人群,六七十岁以上的老人接近10%,男女比例基本持平,较10年前翻了四五倍。据临床统计,老年人主要热衷割双眼皮、祛眼袋、面颈部拉皮、腹壁成形、祛斑五大项目。

他称,60岁和70岁老年人整形风险差异很大,70岁后是老年人整形的一道坎。老年人多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手术时某个环节疏忽,比如凝血功能异常、伤口感染等,都可能出现严重后果。

■50岁后:别轻易抽脂。这类手术创伤面较大,麻醉量相对较大,若脂肪栓塞血管,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60岁后:慎拉皮。拉皮术创伤较大,这个年龄段老年人各器官功能明显退化,患糖尿病、高血压的老人,很容易感染。

■70岁后:不考虑隆胸、隆鼻。此年龄段老人身体机能严重下降,但凡有创伤、缝合整形手术,都应谨慎,但祛斑、祛眼袋手术风险相对较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