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替朋友代收国际邮包里面藏着海洛因533克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受熟人委托代取**邮包,没想到邮包里12个手提包的装饰铁环内,均夹藏有***,重达533克。市民唐先生因此险些卷入一宗走私毒品案中。

来自重庆海关消息称,这是该关侦破的*例不知情者代签收走私毒品案。重庆海关提醒市民,为熟人代取**邮件时,一定要多个心眼。

据悉,今年7月22日,重庆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在进境渠道,查获一个来自南亚某国的可疑邮包。该邮包申报品名为女式手提包,经X光机多角度反复检查,发现12个手提包的装饰铁环内均夹藏有可疑粉末状物。经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毒品鉴定中心检验,可疑物为***共计533克。

次日,重庆海关缉私局在南岸区控制了签收毒包的重庆籍居民唐某。经查,唐某受人之托签收该涉毒邮包。委托他签收的是一名外籍男子和一名中国女性。随后,海关缉私人员迅速赶赴广州,抓获委托唐某签收邮包的何某,并于9月6日抓获了毒品邮包的真正接收者———外籍犯罪嫌疑人丹尼尔及其涉案中国籍女友李某。

目前,该案已侦查**,被托签收邮包的唐某为不知情者。丹尼尔等人以**走私、运输毒品罪,移送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分院审查起诉。

据介绍,近年来,毒贩走私毒品手段和藏身手法日趋隐蔽。重庆海关提醒市民:利用邮包、快件走私毒品及制毒物品是严重犯罪行为,替人代收邮件特别是**邮件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普拉达古驰阿玛尼

大商场也卖走私货

昨日重庆海关发布消息称,日前,重庆海关查获一起走私奢侈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案值初步估计逾1200万元,系我市历年查获的最大宗走私奢侈品案。

据介绍,本月中旬,重庆海关缉私局根据情报线索,在重庆一大型商场内,现场查获**走私入境的PRADA(普拉达)、GUCCI(古驰)、ARMANI(阿玛尼)等高档品牌的包、鞋、钱夹、皮带、服装等各类物品共计338件,价值约100余万元。

重庆海关侦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自2010年以来,多次前往香港,在购买大量高档皮具、服装后,通过水货公司组织水客,将货物携带入境。犯罪嫌疑人在境内接收后,再通过快递将走私货物寄回重庆销售。

“走私货物不但没有质量保证,极大损害消费者利益,也严重冲击正常市场秩序,危害巨大!”重庆海关有关负责人称,将加大打击走私力度,呼吁市民提供举报线索,热线电话:12360。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律师说法:

重庆鼎凌律师事务所张超律师表示:根据《刑法》的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刑法第347条),是指明知是毒品而故意实施走私、贩卖、运输、制造的行为。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邮寄、签收毒品包裹属于走私、贩卖毒品的方式之一,如果明知是毒品而实施签收的行为,可能**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是故意犯罪,本案中被托签收邮包的唐某为不知情者,不应受到刑事处罚。

重庆鼎凌律师事务所张超律师提醒:替人代收邮件特别是**邮件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如果有可疑之处,一定要及时报警,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