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再建跨江大桥长江6座嘉陵江4座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8日,重庆市主城区桥梁规划控制设计方案颁奖仪式在市规划局举行,记者从仪式上了解到,曾家岩大桥、黄桷坪大桥、木洞大桥等10座跨江大桥已经进入规划控制研究阶段。

市规划局介绍,根据《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2007-2020年)》(2011年修订),全市共规划37座越江通道,并规划了一批远景桥梁。此次规划控制设计方案征集和评选活动,针对的是尚未建设的10座跨江大桥(既有近期规划桥梁,也有远景规划桥梁),进行大桥桥位以及两岸道路接线的规划研究。

这10座大桥中,跨长江的大桥有:小南海大桥(大渡口跳蹬镇—江津珞璜),铜罐驿大桥(铜罐驿镇—珞璜园区),黄桷坪大桥(九龙坡黄桷坪—南岸区二塘),木洞大桥(巴南木洞—江北五宝),五宝大桥(江北五宝—巴南双河口),麻柳嘴大桥(渝北洛碛—巴南麻柳嘴)。

跨嘉陵江大桥有:施家梁大桥(北碚蔡家—两江新区水土),曾家岩大桥(江北—渝中),蔡家大桥(北碚蔡家镇),悦来北大桥(两江新区悦来)。

其中,曾家岩大桥和黄桷坪大桥已启动前期规划工作。

另据了解,黄桷坪大桥将建在李家沱大桥与鹅公岩大桥之间,建成后,有利于鹅公岩和李家沱两座大桥交通减压。曾家岩公轨两用桥及南北连接道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建成后,将缓解观音桥—嘉陵江大桥/渝澳大桥—上清寺—两路口沿线的交通拥堵状况。

10座大桥设计将更合理

这10座跨江大桥和以往的大桥有啥不一样?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集设计方案,**从通航、桥位地质条件、接线和拆迁以及合理性等方面进行思考,一方面,提前做好规控方案,有利于避免拆迁、土地征用方面的成本浪费;另一方面,每座大桥由两家参与竞争,取代了以往委托一家单位设计的方式,有利于通过竞争提高设计水平。

从今年5月启动主城区10座跨江大桥规划控制方案设计征集以来,市内外14家具备市政**设计资质的设计单位组合为8家设计联合体(单位)参与了方案设计竞标,每座大桥由两家参与竞标。接下来,设计联合体(单位)将在获奖方案基础上按要求深化,*终成果报市**审批后,市规划局将在规划管理中严格控制和管理。

今年新增58条公交线路

8日,市交委通过市**公众信息网发布《实现主城区“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公交全覆盖和线网布局优化”政策解读》。据了解,为了解决渝中区“公交列车”现象,我市先后整合21条公交线路,涉及401辆公交车,每日减少近6400班次公交车进出渝中半岛。

此外,对公交线路覆盖不足、服务不够的区域,根据客流需求,进行新增、延伸、调整线路,新投、调剂公交运力,并根据群众需求调整开收班时间和发班频率。

针对面的退市、新建公租房投用、次支道路公交覆盖等系列工作,主城今年新增58条线路,增加公交运力450辆,较好满足了市民出行需求。

鹅公岩大桥大修进入*后阶段

警方建议这样绕行避堵

8日,鹅公岩长江大桥大修进入第三个阶段,也就是*后一个阶段。重庆市公安局交管局发布通行提示,目前大桥仅剩桥面外侧双向4车道供车辆通行,市民出行请注意选择合适的绕行路线。

从南岸经鹅公岩大桥往江北方向的社会车辆,建议选择以下线路绕行:

1.南岸片区-内环快速路-江北片区;

2.南岸片区-朝天门大桥-江北片区;

3.除早高峰外,南岸经开区-菜园坝长江大桥-八一隧道-牛角沱立交-牛滴路-嘉华大桥-江北片区。

从江北经鹅公岩大桥往南岸方向的社会车辆,建议选择以下线路绕行:

1.江北片区-内环快速路-南岸片区;

2.江北片区-朝天门大桥-南岸片区。

据了解,鹅公岩大桥大修整*工程8月10日启动,分三个阶段实施。**阶段封闭大桥两侧人行道,同时封闭桥面双向外侧各2米宽车道进行施工,剩双向6车道(20米)供车辆通行;第二阶段封闭桥面双向外侧各5.5米宽车道进行施工,剩双向4车道(14.5米)供车辆通行;刚刚启动的第三阶段,封闭桥面**14.5米宽车道进行施工,剩桥面外侧双向4车道(14米)供车辆通行。整个工程工期约120天,预计12月7日结束,到时,鹅公岩大桥将**畅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