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箱蟑螂出现在办公室吓坏公司女同事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王婧曦每天上班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因为她身旁不远处,爬着无数只、很常见、却足以让每个女生脊背发凉的生物———小强。这一整瓶甚至一整箱蟑螂,都是同事赵亮饲养的宠物吃不完剩下的,便带到公司放到网上去卖。而赵亮饲养的宠物,是另一种让人揪心的生物———蚂蚁。

这个包裹严实的矿泉水瓶里装满了蟑螂

○同事*近常把家里的宠物蚂蚁吃剩下的蟑螂带到公司,准备放到网上卖

○不远处传来的沙沙声,想起蚂蚁吃蟑螂的场景,王**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近,王婧曦每天上班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因为她身旁不远处,爬着无数只、很常见、却足以让每个女生脊背发凉的生物———小强。这一整瓶甚至一整箱蟑螂,都是同事赵亮饲养的宠物吃不完剩下的,便带到公司放到网上去卖。而赵亮饲养的宠物,是另一种让人揪心的生物———蚂蚁。

蟑螂、蚂蚁、蚂蚁吃蟑螂……每天上班,一听到不远处传来的沙沙声,王婧曦就会联想起这些名字和场景,那感觉……

神秘瓶子里沙沙作响

王婧曦在观音桥附近一写字楼上班。前几天,她看见同事赵亮的旁边放着一个包裹严实的瓶子,正准备寄快递。出于好奇,王婧曦将瓶子拿起来研究,使劲一摇,只听见瓶子里沙沙作响。直觉告诉王婧曦里面是某种动物,于是她赶紧将瓶子放下。

王婧曦忍不住问赵亮瓶子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赵亮看了她一眼,没有作声。快递人员离开后,赵亮揭晓了谜底,瓶子里装的是蟑螂,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小强”。

听了赵亮的话,想起自己先前摇动瓶子的沙沙声,王婧曦只感觉……

蚂蚁吃不完只能卖了

为何要带一瓶蟑螂来办公室?难道是恶作剧?面对大家的不解,赵亮解释说这些蟑螂是他家宠物的粮食。

而赵亮饲养的宠物也很另类———蚂蚁。

赵亮说,他从2年前开始饲养蚂蚁,起初给蚂蚁吃一些类似狗粮猫粮的干性食物,但蚂蚁不爱吃。后来他在一个另类宠物饲养**里得知,蟑螂是喂养蚂蚁很好的饲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一次偶然,赵亮在家里捉了一只蟑螂,把它往蚂蚁堆里一扔,没多久便只剩下一个空壳。于是,赵亮便开始网购蟑螂喂蚂蚁,由于蟑螂的繁殖能力太强,越来越多,小蚂蚁根本吃不完,便只能拿到网上卖掉。

“不过好在我一个人住,屋头小强虽然多,但是不会影响别人。”赵亮说,蟑螂的生命力很顽强,即便是在**密闭的空间下,也能生存很长一段时间。

原本以为那瓶蟑螂卖掉就完事了,可让王婧曦没想到的是,随后的几天赵亮每天都带着蟑螂来上班,*多的一次还带了整整一箱,足足有24瓶。这让王婧曦和其他同事心里很不是滋味。

“现在把蜘蛛、蛇那些东西当宠物的人很多,别个喜欢养蚂蚁也是他的自由,但就是觉得把蟑螂带到办公室来有点**。”王婧曦说,碍于同事情面,加上赵亮也确实将这些蟑螂包装得很严实,王婧曦也不好多说什么。

卖蟑螂一月能挣七八千

昨天,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活体蟑螂等关键词,立马出现260多个相关产品,但分有不同的品种和大小,价格也从2毛到3元一只不等。

记者找了一个重庆的卖家进行了解。卖家称,购买活体蟑螂的顾客主要都是用于喂养异宠,例如:蜘蛛、蜥蜴、青蛙等等,也有人用蟑螂来喂养乌龟或是龙鱼等宠物。

该店主表示,他也是引进蟑螂然后进行繁殖,蟑螂的繁殖力和生命力都很强,把它们养在密闭的箱子内做好透气孔,不怎么喂它也能生存下去。

蟑螂是按照个头大小计价的,个头越大的价格就越贵。一般成虫蟑螂能够卖到200多元一斤。该店饲养的蟑螂种类从虫卵到成虫约要3-5个月。

该店主说,如果家里的宠物相对较小,顾客每次买得就比较少,一般只有几十块*,如果宠物较大,顾客购买的蟑螂就相对多些,多的时候一个顾客会买1000多元的蟑螂。“如果生意好,一个月的利润也能有7000-8000左右。”

蟑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为何不少异宠主人喜欢用蟑螂来喂养宠物?不少网友称,虽然很多人讨厌蟑螂,但其实蟑螂能够作为**材使用。蟑螂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宠物所需的营养。其次,使用活体蟑螂喂养宠物,也是对宠物捕食的一种锻炼。

说法>

快递公司**寄蟑螂

西南大学昆虫学教授陈力称,虽然我国目前对饲养蟑螂没有相关规定,更没有规定不许饲养蟑螂。但蟑螂毕竟容易携带细菌,对人体有害。如果要饲养的话,一定要集中饲养,不能让它到处跑,甚至影响他人。

此外,昨天我们针对快递蟑螂的相关事宜,也咨询了顺丰快递公司,但客服人员明确表示,该公司**接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