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偷公司14.6万还回老板知情后帮请律师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面对14.6万元的现金,53岁的**被贪念打败了理智,将仓库里的*偷偷拿走。回到老家,他既害怕又内疚,在与儿子商量后,又将*偷偷塞回仓库……粮仓**在得知事情经过后,不仅原谅了他,还主动为他请来律师,**让他继续回粮仓上班。

沙坪坝区检察院,**张冬(右)向检察官了解能为**提供什么帮助

面对14.6万元的现金,53岁的**被贪念打败了理智,将仓库里的*偷偷拿走。回到老家,他既害怕又内疚,在与儿子商量后,又将*偷偷塞回仓库……粮仓**在得知事情经过后,不仅原谅了他,还主动为他请来律师,**让他继续回粮仓上班。“这是我这一辈子做过最错的一件事。”面对**的宽容,一时的贪念让**懊悔不已,他希望用一辈子为**打工来弥补他的过错。

贪欲与理智交战

员工拿走**装满*的包包

昨日,根据沙区检察院检察官的介绍以及**的笔录,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13日,沙区一粮仓**娘陈莉在收了一笔14.6万元货款后,因不及将*存入银行,就将这笔*装进电脑包内,放在粮仓大米堆缝隙里。之前陈莉也这样放过,因为只有她与老公张冬才有仓库的钥匙,因此锁好门后她并没想太多。两口子第二天凌晨2点多才回家,已经忘了这件事。

第二天是**张冬开的粮仓大门,随后员工开始搬大米。在员工中,年龄最大的一个叫**,今年53岁,他无意间发现了米堆的缝隙里有一个黑色的电脑包,打开包一看,里面全是一沓一沓的*。“我第一反应*是**的,我很紧张,有点不知所措。”**告诉记者,他家里很穷,妻子又常年患病需要*,从没有见过这么多*的他动了歪想法,想把*占为己有。看了周围没人,他就拿起包放在左胳膊下面夹住,并用工作时使用的围腰遮挡,快速离开了,回到了自己的租房内。

直到中午,**娘想起放*一事,才发现*不见了。“放回10万元,我们就不追究了。”**张冬将员工全部召集起来,**也在其中,可面对**他不敢承认,“我内心很纠结,我想当场承认说是我拿的,但话到了嘴边又收了回去。”

当天下午,**向沙区新桥派出所报了案,民警立案调查。

胆怯与内疚交战

没脸见**把*偷偷还回去

**将*放到编织袋里,他不仅没动,连数都不敢数。8月15日,他向**请假回老家打谷子,**同意了。回到家后,**变得沉默寡言。“他总是说自己没有力气,做事心不在焉的。”其妻子徐月说,见**总是坐立不安,她问了几次。**才告诉妻子,他偷偷拿了**好多*。徐月吓得哭了起来,找来儿子25岁的王涛,一家人坐在一起一夜没合眼,商量怎么办。

“爸爸,这*不能动,一定要还回去!”王涛想了两个办法,第一让父亲去自首,“但我考虑到妈妈身体,怕他们承受不了。”王涛说,第二是直接找到张**,给张**道歉。“不行,张**对我们这么好,我没有脸见他。”**懊悔不已,内心里全是内疚与自责。

“那我们偷偷将*还回去。”最终,在儿子的建议下,两人决定去一趟重庆,将*偷偷放回去。8月19日,王涛骑摩托车载着父亲,背着一包*前往重庆。可还没出合川就被一辆面包车撞了,致**双腿都受了伤,其中左脚脚趾骨折。可在父子两人眼里,受伤是“小事”,还*才是“大事”,在医院进行简单包扎后,两人又乘坐汽车前往重庆。

到达重庆时已是晚上11点多,次日凌晨2点多,两人悄悄来到粮仓大门外,将一沓沓*往门缝里塞。直到将*都塞完后,父子俩才坐车赶回合川养伤。

8月20日一早8点,**和员工开门时被吓了一跳,仓库地面上全是一叠叠的*,**当着员工的面清点,一共有14.6万元,与丢失的金额一模一样。民警通过调查,最终锁定**有最大作案嫌疑,8月25日民警赶到合川将**抓获。

情与法交战

真相大白**帮员工请律师

昨日,记者在沙区检察院内见到了**张冬,他称自己已经做了10多年生意,与十几个员工平时都像一家人一样。“一直以来,我都猜是员工拿了,说实话我不想他们因此坐牢。”张冬说,所以他才会告诉员工“放回10万元,这件事就不追究了。”而他从头到尾都没想到会是**干的,因为在他眼里,**是年龄最大的员工,也是为人最老实的一个。

“王师傅的年龄只比我的父亲小2岁,我们都很尊重他。”张冬说,粮仓的员工干的都是体力活儿,每天要搬运30吨~40吨的大米。而**平日里,时米洒在了地上也会扫起来放好,为人很正直,没有任何恶习。8月20日,当他打开仓库门发现地上全是*时,想着既然*还回来了,就准备到派出所去“撤案”,但由于盗窃数额较大,案子不能被撤销。

**被批捕后,被带到仓库指认现场。当已过半百的**看到张冬第一眼时,扑通一下跪在地上哭着说,“对不起,张**,我对不起你。”张冬急忙将**扶起来,“王师傅,你怎么这么糊涂嘛,你早点给我说一声,这件事就不会这样了。”

此后,张冬不仅让粮仓的法律顾问、重庆学苑律师事务所的刘心群律师帮**辩护,为其申请取保候审,还开车送**到检察院接受讯问。“我希望能当面给检察官求情,表达我的诚意。”张冬说,他写了一份对**的谅解书,希望他以后还在粮仓上班。

●8月13日,粮仓**娘将14.6万元现金放电脑包内,放在粮仓大米堆缝隙里。

●第二天,53岁员工**发现了电脑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

●**家里穷,妻子又常年患病,看到周围没人,他把包带回出租房内。

●“放回10万元,我就不追究了。”**娘发现*不见后报了警。

●**揣着*向**请假回老家,妻子知道此事后吓得哭了起来,找来儿子,一家人商量怎么办。

●最终,在儿子的建议下,两人决定去一趟重庆,将*偷偷放回去。

●路遇车祸,**双腿受了伤,可父子俩不顾伤情,先将*送了回去。

●8月20日,**开门时仓库地面上全是一叠叠的*,一共有14.6万元。民警通过调查,最终锁定**有最大作案嫌疑。

●**知道情况后,不仅帮**请律师,为其申请取保候审,还开车送**到检察院。

●“我对不起我的**,他那么信任我。”**说,无论怎样他这一辈子都要给张冬**打工,来弥补他的过错。

●**或面临3~5年的有期徒刑……

声音

要一辈子给**打工

弥补自己的过错

上周五开庭时,**的家人还有张冬都来到庭上旁听,在庭上**哭得很伤心,他一直表示,“我做错了,对不起信任我的**,我以后一定要改过自新,重新开始。”

昨日,沙区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官李文全表示,尽管**及时将*退还回来,也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但他所盗窃的金额高达14.6万,数额较大。盗窃属于刑事案件,是不能按照受害人的请求撤销案件的。按照《刑法》相关规定,盗窃6万元以上就应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记者了解到,**并没有法定减轻情节,只有认罪态度较好的法定从轻情节,与归还盗窃财物的酌情从轻情节。在考虑到**的实际情况与家庭条件后,对其量刑建议为3~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是他这一辈子做得最错的一件事。“我对不起我的家人,让他们为我担心,我更对不起我的**,他那么信任我,我也做了丢人的事。”**说,他一直等着法院判决,但无论怎样他这一辈子都要给**打工,来弥补他的过错,还他的“良心债”。

记者从**的儿子王涛处了解到,**可能要面临数万元的罚金。“我跟我哥哥商量好了,就算是借也要交罚金,我们还年轻,以后还能偿还。”王涛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