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大学开女子学堂让“女汉子”变淑女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女性师生综合修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而倾力打造的女性素质教育基地“文峰女子学堂”在重庆邮电大学成立。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女性师生综合修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而倾力打造的女性素质教育基地“文峰女子学堂”在重庆邮电大学成立。昨日,记者了解到,该学堂目前已开设女性成才学、女性心理健康、女性**与自我保护、女性礼仪与社交等12个方面的课程。

为何开设?

做新时代幸福女人

为何开始“文峰女子学堂”呢?记者了解到,该课堂主要是教女性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幸福女人,如何*立自强,如何处理婚姻,如何成为人才。其教学宗旨就是“睿智、优雅、美丽、幸福”的知性女性。

“现代女性在社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但很多女性无法将母亲、妻子与女儿这三个角色**演绎。”重庆邮电大学女子文峰学堂工作委员会主任郑白玲教授表示,该女子课堂注重培养女性的综合素质,让女性既能在工作岗位上成为优异的人才,回到家中又是一个贤良淑德的妻子,在孩子眼中也是一个温柔善良的母亲。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份稳定的工作,一个可爱的孩子,这三样**结合才是一个真正幸福**的女人。

学些什么?

12门课程让女性**

郑白玲告诉记者,重庆邮电大学是一个理工科院校,而对于理科女生来说,穿衣打扮是一大难题。对此,“文峰女子学堂”专门设立美容化妆学堂,教理科女生如何从“女汉子”变成“小淑女”。

据了解,该学堂开设了女性成才学、女性心理健康、女性**与自我保护、女性礼仪与社交、《女儿经》新解、插花理论与实践、茶艺理论与实践、形体训练、美容与化妆、服饰与形象等12个方面的课程,让女性师生从内而外地美丽起来。

有啥收获?

理科女变“文艺女青年”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魏兰告诉记者,今年她专门选修了“文峰女子学堂”的课程,目前已经学习了十几节课程,让她觉得收获颇多。

她说,以前对于新《婚姻法》有很多地方都不了解,通过该女子学堂她对女性的婚恋观有了一个**的认识。“以前我觉得插花很简单,就是将花插成不同高度就行了。”但通过插花课程后,她学习到各种花的花语,掌握了花艺方面的技能。她告诉记者,通过十几节课程后,她觉得自己从“理科女”变成了一个“文艺女青年”,生活的品质也有所提高,而且感觉自己能静下心做各种事情了。

据重庆邮电大学女子文峰学堂工作委员会主任郑白玲教授介绍,“文峰女子学堂”以前都是在学校的不同地方进行上课,从本学期开始,女子学堂有了专门的茶艺、花艺、美容化妆等教室。”郑白玲告诉记者,今年该女子课堂将面向学校的女教职员,因为女教职员的综合修养同样很重要。

链接

这些学校也开设了“女子班”

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开设“女德班”:将儒家思想的精华和现代女性的*立、智慧相互融合,教女生学会处理人际关系、解决家庭困惑、战胜职场性别差异。

南京金陵女子学院:将厚生引为院训。意思是人活着不能光为自己,而是要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去帮助别人造福社会,这样不但有益于别人,自己的生命因而也就更丰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