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等红绿灯时化妆补妆被扣2分罚20元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2·2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针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纠违行动。“类似的交通不文明行为很常见。”南岸区交巡警支队民警介绍,警方已对这样的交通不文明行为开展执法行动。

先看看这几道题,哪些情况属于驾车人不文明交通行为?

A:拿起包子、饼干等,一边开车一边吃;

B:等红绿灯时,对着车上化妆镜补妆;

C:车子行进中,降低车速接打电话;

D:擦过鼻涕的纸巾,喝完的水瓶,从窗外丢出。

读完下面这篇新闻,知道全部答案。

11月28日上午9时半,一名男子走出南岸区上海城沃尔玛,吃着蛋糕拿着一包牛奶,坐上路边一辆黑色雪铁龙轿车,开车离去。开出20多米,被正在路边纠违的南岸区交巡警支队民警拦下。

当时,男子握方向盘的左手拿着牛奶,换排挡杆的右手捏着蛋糕。“看起都着急。”事后,民警告诉记者,男子两手拿着东西,应变能力变低,开车很危险。由于纠正及时,警方对其进行口头教育。

12·2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针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纠违行动。“类似的交通不文明行为很常见。”南岸区交巡警支队民警介绍,警方已对这样的交通不文明行为开展执法行动。

那么,到底哪些常见的行为属于不文明行为,会受怎样处罚?民警结合日常执法进行总结,提请司机朋友注意。

不系安全带

类似情况比较多,一经发现,警方可处50元罚金。如果驾驶员在高速路或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不系安全带,将扣2分,罚款200元。

正确做法:上车后,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应系安全带。

停公交车站

公交车站站台比较宽,一些驾驶员为方便,将车停在公交站台旁。该行为属于占道停车,民警可处罚金100元。

正确做法:不能在公交车站停靠。如确有紧急事务,如问路、接人,应打开应急灯,在不影响公交车进出的情况下,快速停靠并迅速驶离。

越中线超车

双向行车道上,由于道路狭窄,前面的车速太慢,便一脚油门,向左打方向盘超车。这样的情况,属过中线超车行驶,扣3分,罚100元。

正确做法:鸣笛,或者远近光交替提醒前车让行。

开车吃东西

许多市民都有这个习惯,早上赶路时,匆匆拿着食物边开车边吃。还有的女性驾驶员,喜欢在等红绿灯时,对着车内化妆镜化妆、补妆,这些都属于其他影响驾驶安全的行为,扣2分,罚款20元。

正确做法:找地方停车。此外,开车打接电话,属于影响驾驶安全的行为,会扣2分,罚款100元,市民应该在上车前戴上蓝牙耳机或者耳塞。

窗外丢垃圾

这是*常见的不文明行为之一。无论从车内丢出什么物品,经发现后,警方可进行处罚。驾驶员窗外抛物,处罚金20元,乘车人窗外抛物,处罚金5元。如果应该抛洒的物品影响后方车辆安全,可能承担更大责任。

正确做法:使用车载垃圾桶,或者开到有垃圾桶的地方,停车丢弃垃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