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放近30亿元补助资金支持10万户微企发展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从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重庆市****一系列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制定促进**、减免税负、财政扶持、用工支持、优化发展环境等政策措施,累计发放财政补助资金近30亿元支持10万户微企发展。

记者29日从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重庆市****一系列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制定促进**、减免税负、财政扶持、用工支持、优化发展环境等政策措施,累计发放财政补助资金近30亿元支持10万户微企发展。

重庆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困难,市****《重庆市微型企业贷款担保费补贴暂行办法》,推动信贷扶持向实体经济领域聚集。截至今年9月底,重庆市共27家银行开展微型企业创业扶持贷款,累计发放贷款80亿元,4万户微企获得支持。小贷公司累计发放贷款1290.9亿元,绝大部分投向小微企业。担保公司在保余额已达到1400亿元,其中70%的担保额为小微企业提供了增信服务。5家民营企业发行3.5亿元区域集优债;10家民营企业在沪深交易所完成中小企业**债发行备案,其中8家民营企业已完成中小企业**债发行,**10.25亿元。

同时为了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重庆市认真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自8月1日至10月22日,共计22.8万户次小微企业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累计免征增值税额6075万元,分别占小规模纳税人户数和应纳税额的74.3%和16.3%。

在做好小微企业资金扶持的同时,重庆市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到小微企业就业,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给予岗前培训补贴或社会保险补贴。实施大学生创业**计划,鼓励高校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小微企业给予一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按照重庆市微企划型标准,共发展微企10万户,带动和解决76.3万人就业,实现产值510亿元。微企注册资本金总额达105.9亿元,累计发放财政补助资金29.7亿元,发放贷款89.9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